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学生在中国奥数赛夺金 创历来最佳成绩(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9日09:07

  由六名中学生组成的香港代表队在2010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创出港队最佳成绩,首次在该项赛事夺金,共夺得壹个一等奖(金牌)、两个二等奖(银牌)及叄个三等奖(铜牌)。比赛于一月二十至二十五日在重庆举行。一月二十八日,教育局为六名香港中学生代表举行祝捷会,(中)为金牌得主程德永。中新社发张勤摄

  
  中新网1月29日电 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中学生代表队在2010中国数学奥林匹克中,夺得一金二银三铜,创历来最佳成绩。

  香港教育局和香港资优教育学院28日为香港代表队举行祝捷会。教育局总课程发展主任陈沛田表示,香港参赛学生面对众多数学精英,仍然能够取得上述佳绩,实属不易。

  代表香港队首次在该项赛事夺金的是皇仁书院中六学生程德永,他更在200多名参赛者中取得全场个人得分排名第二位的佳绩,他也在去年国际数学奥林匹克中代表香港队首夺金牌。

  喇沙书院中六生钟秉毅及英华书院中七生叶学彬获得银牌。铜牌得主是喇沙书院中五生余德熙、英华书院中四生李佑荣及顺德联谊总会梁銶琚中学中七生吴艺峰。

  中国数学奥林匹克旨在提升学生的数学水平和学习兴趣、并加强全国各省市及与其他地区的数学交流。比赛1月20日至25日在重庆举行,来自全国各省、香港、澳门、俄罗斯和新加坡共35支队伍,一共223名数学尖子参与。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