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汉竹简扬州复制完工 被制作成请柬的形式(图)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1月29日09:39

  西汉竹简扬州复制完工 被制作成请柬的形式(图)

  扬州晚报网讯(记者 陶敏) 本报日前报道了《双博馆复制西汉竹简》,引起不少市民的好奇,西汉竹简到底是啥样?记者昨在双博馆看见,一批西汉竹简已复制完工,并制作成请柬的形式,让人眼前一亮。

  记者在现场看见,这些按原件复制的西汉竹简是用麻绳串起来的,无论是平铺还是卷起来,都宛如古代使用的一样。

  据扬州工艺美术大师侯桂林介绍,这些竹简都是纯人工的产品,他们将竹片按照原件的大小、厚度做旧,仿照原件字迹书写,展现2000多年前的模样,古色古香,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他们将古人使用的竹简的用途进行了创新,制作成请柬的形式,可谓古为今用。只是还没有以商品的形式与市民见面。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