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诺基亚第四季度利润大涨 宣称对苹果展开反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9日09:55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诺基亚第四季度利润强于预期的大幅增长,令投资者感到意外。该公司宣称在与苹果的智能手机大战中正在展开反击。

  报道称,诺基亚公司的股价飙升了10%。有迹象显示,该公司在不断发展的智能手机市场上正在收复失地。这个市场上出名的产品包括苹果iPhone和加拿大ResearchinMotion公司的黑莓(BlackBerry)。

  诺基亚称,在采取措施调整了产品阵容后,该公司在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已从第三季度的35%,提高至第四季度的40%。

  诺基亚首席执行官康培凯(Olli-PekkaKallasvuo)表示,近期推出的智能手机(如旗舰型号N97和N900)已证明是成功的,并许诺付出进一步努力,加大今年的市场开发力度。

  他承认,2009年是“有意思的”一年,其特征是手机市场出现下滑,以及诺基亚在竭力适应市场快速变化之际进行的艰难重组。

  但他表示,第四季度的业绩显示,该集团的战略已开始奏效。“我们能够迎头反击了,”他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

  骄人的业绩帮助诺基亚从苹果那里抢到一点风头。周三苹果发布了iPad平板电脑,这款产品旨在填补智能手机与笔记本电脑之间的空缺。

  苹果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SteveJobs)称,该公司来自移动装置(如iPhone和iPod)的收入已超过诺基亚,这使两家公司之间日趋充满敌意的角力更加精彩。康培凯对乔布斯的说法不屑一顾,称其是假话,建立在过于宽泛的移动设备定义基础上。“我们仍是遥遥领先的最大移动企业,”他说。

  诺基亚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近65%,增至9.48亿欧元(合13.25亿美元),轻松超出路透社(Reuters)调查的分析师普遍预期的5.33亿欧元。诺基亚股价飙升9.9%,至9.91欧元。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