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德国1月份失业率升至8.2%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9日09:59
  新华网法兰克福1月28日电(报道员陆群新)德国劳工部2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德国1月份失业人口为343万,失业率为8.2%,环比增加了一个百分点。

  德国1月份劳动力市场恶化主要是受经济复苏势头减弱和寒冷天气的影响。尽管去年第二和第三季度德国经济分别环比上升0.4%和0.7%,不过当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速可能会明显放缓。

  此外,今年1月份是德国自1987年以来同期最冷的月份,德国建筑业和交通业都受到明显干扰。

  德国联邦劳动局主席弗兰克于尔根魏泽表示,受宏观经济、天气和政府补贴政策的多种因素影响,未来一段时间德劳动力市场不确定性仍然较大,预计寒冬仍将影响2月份劳动力市场。

  据经济学家预计,德国失业情况可能在2010年中期会稳定下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