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非常爱中国——喜爱家乡的101个理由 互动征集-搜狐新闻 > 爱家乡消息

“喜爱广西的101个理由”互动征集

2010年01月29日13:07

  “喜爱广西的101个理由”互动征集

  欢迎参加由天一创意联合机构、搜狐新闻中心、中国大地出版社(地质出版社)等单位共同发起推出的“非常爱中国——喜爱家乡的101个理由”互动征集活动。

  点击本篇文章的“我来说两句”,留言推荐你喜爱广西的精彩理由,将有机会入编中国第一本“互动图书”——《非常爱中国——喜爱家乡的101个理由》(2010年春节前上市)再版的喜爱广西100个理由。[活动说明] [更多地区喜爱理由征集]

  1、热爱广西是因为我生在广西。20多年的生活点滴与广西的山山水水已经融为一体,我呼入的是她的气息,喝入的是她的琼浆,我的心跳与她的脉搏齐率。我怎么不爱她?我的亲人在广西,我的朋友在广西,我的师长在广西,我生活和生命的历史在广西,那是一根脐带。我知道自己有一天会离开广西,但是离开她并不等于不爱她,也许是因为爱她,所以才离开她。没有谁指责孩子,说孩子离开母亲是因为不爱母亲。不是!我爱广西,我更知道广西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我不能那样去责怪她,那不是她的错,要说错,就错在生活在她怀抱里的我们没有做出一番可以让她骄傲的业绩,没有将她建设好。所以,我热爱广西的理由,就是因为我是广西人。就像我热爱我的祖国,因为我是中国人一样。没有理由,也是唯一充分的理由……(00)

  2、山清水秀,气候宜人。民族众多,三姐故乡。小吃众多,民风淳朴。贫穷落后,终会变样。生我养我,故乡难忘。 (li_wenwen)

  3、广西,人杰地灵,资源丰富,背靠大西南,南昆铁路开通,沿海有钦州、防城、北海港口,货物进出世界各地络绎不绝,钦州港10万吨位码头兴建!!!春有枇杷,夏有荔枝,秋有龙眼,冬有柑橙,一年四季水果多多---好吃!春天温暖,夏天不热(经常下雨),秋天舒适,冬天不冷---舒服! 城市不大,郊区不远,行人不挤,商品不缺---好住! 珠江源头,清山绿水,污染不重---好地方!有山有水,风景如画---我的家乡! 总之,我爱广西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广西的山美,水美,歌更美。朝阳广场歌海如潮,民族广场气派轩昂,南湖广场悠闲恬静…… (焦不语)

  4、风景秀丽,姑娘美丽,小伙子有活力。歌声动听,粽子香,桂林米粉味道好。广西气候温暖湿润,四季如春,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广西的经济蒸蒸日上,人们勤劳努力,积极向上。广西人与人交往热情,大方,有礼貌,讲文明。...... 广西是我的家乡! (果汁)

  5、离开了桂林,才知道桂林的美,桂林的迷人!当然,不仅是桂林,包括整个广西,注定与我息息相关,身在异地他乡,对广西的点点滴滴都发自内心的关心,是无法割舍的!不管广西目前如何,积极的,落后的,始终希望广西能更加繁荣,更加美好! (牙牙)

  6、广西是一个以壮族为代表的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有着朴实的民风和有民族特色的风俗习惯。广西的首府南宁商业发达,成功地举办过“国际民歌节”和“国际学生用品交易会”,广西的桂林山水甲天下,吸引不少国内外旅客的关注,更有小桂林之称的阳朔风光、资江漂流,广西还有北海的银滩、宁明花山、桂平西山、北流勾漏洞、杨贵妃的故乡容县等具地方特色的旅游景点。 (匿名)

  7、中国名片中绝不可少的水墨画卷——桂林山水;中国历史上抹不掉、挥不去的历史文化名城——桂林、柳州;天下民歌眷恋的地方——南宁;世界珠中极品——合浦珍珠;历史上最早的运河——灵渠;大西南与世界沟通的重要途径——出海通道…… (百年孤寂)

  8、离开南宁很多年了,但正因为离开,才有比较,有思念。广西的美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自然风景,处处皆入画。这跟广西的地质有关,老天爷厚待这方热土;二是南宁这座城市宽容的包容性。这种包容纯真而温暖。我到过很多城市,南宁是个生活节奏适宜,非常适合居住的城市。相比较特大城市而言,老百姓的日子从容而丰富。(杨叶儿)

  9、广西是一个山美水美的地方,这里的人民生性好客,壮乡的人民热爱生活,壮乡的人民更喜爱自己的家乡。这里有“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有美丽的北海银滩。(小生)

  10、我爱广西风景如画、人民淳朴,还有她生我,养我。喜欢桂林的米粉、柳州的螺丝粉、南宁的老友粉、容县的猪脚粉……喜欢可讲多种方言,喜欢可以光脚走路别人却不笑话你。(6808)

  11、这是个风情万种的地方,也许你不会在哪个省份听到这么多土生土长的方言,一个城市就是一种,甚至是几种,你从一个城市来到另一个城市也许就要换个耳朵,聆听“方言们”带给你的截然不同的视听享受,如果你只到过桂林,可要提醒自己桂林话的轻柔婉转只是风情之一哦!在公园里,每天都有人自发地在山脚对唱山歌,不要对于旋律太过苛求,你就能感觉到来自心底的感动,如果你还想听,走到更深的大山深处,你会看到云雾缭绕的群山,层层的梯田,错落的竹楼,清澈的溪水从山顶蜿蜒留下,还有耕种的人们,在水中嬉戏的顽童,你想知道竹楼是什么样的,我无法在这里告诉你,因为这里有太多的少数民族居住,我怎么能说的尽?我不想再告诉你那些媒体上说俗的景点,只想告诉你,这里有山,有水,有海,有树,有佳果,有美味,有风情,更有人情,等你在都市丛林行走麻木后,深入我们的家乡,寻找你的感动(风情万种的广西)

  12、情永远是故乡浓,因为那里有你的童年的梦想,青年的理想,中年的温情,老年的温馨,以及许多因各种原因有的烦恼、苦恼、怨恨,可你还是深爱它!爱,不需要理由。(云)

  ... ...

  ——喜爱广西的100个精彩理由详见《非常爱中国——喜爱家乡的101个理由》图书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