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非常爱中国——喜爱家乡的101个理由 互动征集-搜狐新闻 > 爱家乡消息

“喜爱黑龙江的101个理由”互动征集

2010年01月29日13:09

  “喜爱黑龙江的101个理由”互动征集

  欢迎参加由天一创意联合机构、搜狐新闻中心、中国大地出版社(地质出版社)等单位共同发起推出的“非常爱中国——喜爱家乡的101个理由”互动征集活动。

  点击本篇文章的“我来说两句”,留言推荐你喜爱黑龙江的精彩理由,将有机会入编中国第一本“互动图书”——《非常爱中国——喜爱家乡的101个理由》(2010年春节前上市)再版的喜爱黑龙江100个理由。[活动说明] [更多地区喜爱理由征集]

  1、黑龙江——我可爱的家乡!这里春天山花烂漫,大地飞花香似海;这里夏天绿意盎然,万顷碧波胜江南;这里秋天层林尽染,五花山色竞斑斓;这里冬天银装素裹,清纯世界美名传。(小红袄)

  2、这里四季分明。既可领略盛夏的美丽,也可欣赏冬天的妖娆,黑龙江的冬天是哪里也比不了的,它是最美的,虽然很冷,但他冷的干脆,冷的彻底,冷的脱俗,冷的有情趣。

  这里是冬天旅游最好的去处。冰灯、雪雕哪一个不是巧夺天工,精心雕作,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早已世界闻名,亚布力滑雪场已是众多旅游者心中的圣地。(匿名)

  3、黑龙江的美在于她的宽广博大,海纳百川,她收留了几乎全国各地、各民族以至好多外国的的开发者、建设者、逃荒者、落难者,同时也包容了这些人带来的文化。(黑龙江搜狐网友)

  4、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景色不是每个城市都有的,一年四季能如此明显的区分的城市也不多,分明的四季锻炼出爱憎分明的北方人的直爽的性格,哈尔滨的艺术建筑丰富多彩,特色的东北酸菜,其实应该叫做杀猪菜的,走在中央大街的小石块上,心中自然的就会多了一份平静,哈尔滨的姑娘美得很,原始森林有几个人真的去过呢?(Tony)

  5、美丽而富饶的黑龙江是我思念的家乡,那里有无边无际的大森林,有丰富的矿藏,有举世闻名的大庆油田;有肥沃的黑土地,有美丽的黑龙江、嫩江、松花江,五大连池,镜泊湖……风景秀美,水产资源丰富,还有亚洲最大的冬季旅游圣地——哈尔滨亚布力滑雪场;那里每年9月份,大锅魁、二锅魁山上就开始飘雪了,然而山下却是一片莺歌燕舞,鲜花盛开,这样美妙的景象您亲眼目睹了那才叫美呢!(妍子)

  6、走遍大江南北,还是她最美,没有喧嚣、没有欺诈、没有家族的统治、没有排外的气息......这就是黑龙江。 黑龙江美在她的宽广博大,这里有最早的移民城市,这里有对各种文化兼收并蓄的包容,这里有对全国的无私奉献,这里有共和国建设的基石,这里有最朴实的人民。(匿名)

  7、当我发现我爱黑龙江,是在我离开黑龙江以后。由于我的父母都是南方人,从小我们就接受一个“南方好”的观念。然而,当我离开生我养我的黑龙江,才发现每每遇到黑龙江老乡感到非常之亲切,每每听到哈尔滨人那标准的普通话感到像是遇到了亲人。体味到黑龙江人的豪爽和热情,更是其他地方的人无法比的。我爱黑龙江的四季分明,更爱黑龙江人。建议大家都交几个黑龙江朋友。(匿名)

  8、很想念我的家乡,四季分明的季节,丁香树、白桦林和冬季皑皑的白雪,我们这些离家在外的异乡游子不会给黑龙江人丢脸的,我们会努力!还有一段时间我就可以回到亲人的身边,我想对所有热爱家乡的人们说一声:我爱你们,我们永远都是一家人!(匿名)

  9、记不得是哪个作家曾经说过,在寒冷的环境中更容易产生诗歌音乐和美,因为缺少外出的条件,所以人们更容易关注自己的内心生活,想一想老托尔斯泰所描述的生活,屋外天寒地冻,屋内炉火熊熊,沉思的老人,恬静的少女,只有翻动书页发出了哗哗的声响。在黑龙江寒冷的土地上,我们的祖辈体验了最早的诗情,并把这种诗意遗传给了我们。(匿名)

  10、黑龙江省冷,哈尔滨冷,但冷得有味道,冷得有情趣,更冷得那么让人留连。问为什么?!简单:哈尔滨的冰灯、冰雪大世界、冰雪节就是冷的化身,也是美的使者,每年外乡甚至外国的朋友乘火车、坐飞机(甚至包机)大老远地来看来玩;哈尔滨人的热情、豪放那可是出了名的,别管外头多冷,那一言一行就是让你感觉得到发自内心的温暖。 (leeyifeng)

  11、《山海经》曰:幽都之山,黑水出焉。 黑龙江――提起这方由一条千万年奔腾不息的大江孕育出的黑土地,你首先想到了什么?是远古洪荒时恣意横行在丛山密林中仰天长啸的龙古山恐龙,是徽钦二帝坐井观天时凶蛮寒冷的大金,是"天王盖地虎,宝塔镇河妖"般讲述出的杨子荣孤胆深入的神秘的林海雪原,是在百万建设兵团战士眼中"棒打狍子瓢舀鱼,野鸡飞到饭锅里"的荒寂而富饶的北大荒,还是一套套东北嗑儿唠得你直笑出眼泪、让你一看就联想到"猪肉酸菜炖粉条子"和热腾腾东北大盘炕的喜剧小品……(灵狐)

  12、游子根在北大荒,梦里思念黑龙江,但愿家乡早富强,白山黑水世无双。(游子)

  ... ...

  ——喜爱黑龙江的100个精彩理由详见《非常爱中国——喜爱家乡的101个理由》图书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