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非常爱中国——喜爱家乡的101个理由 互动征集-搜狐新闻 > 爱家乡消息

“喜爱青海的101个理由”互动征集

2010年01月29日13:14

  “喜爱青海的101个理由”互动征集

  欢迎参加由天一创意联合机构、搜狐新闻中心、中国大地出版社(地质出版社)等单位共同发起推出的“非常爱中国——喜爱家乡的101个理由”互动征集活动。

  点击本篇文章的“我来说两句”,留言推荐你喜爱青海的精彩理由,将有机会入编中国第一本“互动图书”——《非常爱中国——喜爱家乡的101个理由》(2010年春节前上市)再版的喜爱青海100个理由。[活动说明] [更多地区喜爱理由征集]

  1、青海是一个可爱的地方,她有巍巍昆仑山,还有绵延险峻的唐古拉山脉,她是长江和黄河两条母亲河的发源地,她是十几个少数民族的聚居地,她有丰富的地下矿藏,她有广阔的草原、成群的牛羊。(xj)

  2、青海,余生于斯、长于斯,长期奔波于斯。青海,我的家,我怎能不爱她? 青海,湖水涟涟,碧波蓝天,鱼越鸟翔真自然;青海, 草原广袤,儿女豪爽, 待客交友多真诚; 青海,我美丽的家乡,我怎能不爱她?青海,生我、养我、育我的母亲! (谢梓(xiezi) )

  3、小时候,老师就教我们唱:青海好,湖水蓝… …孕育着的文明源头的沉淀,我们时刻都在激励自己,用奋斗去改变平庸!不论身在何处,都忘不了有机会给家乡多做点事。马上过年了,梦回秦关,可爱的家乡,即将会到你的怀抱! (星星)

  4、湟水河是我的母亲河,那里有我苦涩的童年嬉戏的伙伴。那红绿相间的山,那清澈蜿蜒的水,那淳朴善良的父老乡亲,还有那初恋的情人,一切的一切刻录在我的脑海里,打上深深的烙印。无论我在哪里,都忘不了青海的山,青海的水,忘不了我的亲人,更忘不了初恋的情人。青海——你是我一生的魂牵梦绕。 (大李)

  5、天极竣高,目极竣远。人极竣朴,心极竣静。我的青海,山有昆仑祁连,水有江河之源;人有藏汉回土,景有名寺大湖。青藏线,起宏图;察尔汗,宝无穷。河上可建十三电站,江上西线调水解旱。冬虫夏草喂羊,矿泉之水饮牛。就酸奶以忆洛宾,牵汗血犹指隋炀。茶马互市促民族团结,保护生态是首当之举。资源开发推动基础设施建设,自身努力仍需大力支持。斯是言,我爱青海!(过客 )

  6、我是青海西宁人,离开家乡已经近10年了,可是每当听到青海这两个字的时候,我都会心动。因为让我回忆得太多了,她有那么多的美丽让人永生难忘。我真的爱你!无论我在哪里,我永远把她当作我的故乡! 我真的太想回家了! (王菁妮)

  7、我爱青海,因为她是我的家乡,是我生长的地方。西宁有很多来自祖国各地的建设者,在我小的时候,大家常常谈起自己的籍贯,我们都是住在青海的外地人。但当我真正离开青海后,我很乐意告诉别人我是青海人。那绵延高山的苍茫,那夜晚繁星的闪耀,似乎已经溶入了我的血液中。我喜欢青海人的豪爽,也喜欢青海人在多种文化汇集中形成的包容;我喜欢青海夏天的凉爽,也喜欢没有蚊子的那份惬意;我喜欢青海湖的美丽,也喜欢塔尔寺的悠久… …最喜欢的¬_那是我的家乡,有我童年和少年最美的记忆。 (碧筱)

  8、青海真的很美,对青海的不同声音,是因为他们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美,更无法感受高原、草地、青海人的感情。来吧,只有到青海来,你才会知道什么是美,到柴达木来,看德令哈的涟湖、察尔汗的盐湖、都兰的草原、青海湖,感受青海人的豪放,你会发现美不在脸上,不在外表,而在心中。 (海西人)

  9、青海!喜欢你夏天中的凉爽!喜欢你勤劳而纯朴的人民!喜欢你的尕面片和甜醅!……身在异乡无时无刻不盼望着你强大起来! (flyba)

  10、因种种原因,我对青海的眷恋之情非常特别,而且非常强烈!她的壮美河山、纯朴民风在我心底留下了极深刻的烙印,各少数民族的优秀民族文化,其中藏族、撒拉族、回族等给我留下了极深刻的印象,各民族同胞善良智慧、艰苦奋斗、热情好客,有着极为理性的生活信念。高原赋予了那里的人,豪爽的性格。整个社会呈现出温和而有生机的发展气息! (匿名 )

  11、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位好姑娘——多么的神奇和令人向往。三江源头、中华水塔,孕育了多姿多彩的华夏文化。巍巍昆仑、皑皑雪山,讲述着西王母动人的传说。碧水丹山、高峡平湖,充满高原特色的独特景观。古刹名寺、道观土楼,金碧辉煌的后面蕴涵着宗教的包罗万象。大漠孤烟、长河落日,告诉后人这里曾经的金戈铁马,让人抚今追昔,感慨良多。西气东输、青藏铁路,堪为西部开发最为浓墨重彩的大手笔…… 这就是青海——一个被大海遗忘的孩子,一个不为世人熟知的地方,一片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热土! (虫二)

  12、蓝天白云下那个神奇的地方,有我童年到青年时代的足迹,也装载着我儿时的梦,少年时的幻想。我常在白云下看云儿的变幻,唱着橄榄树,走出高原,走出生我养我的故土。应该说,有无数个理由让我魂牵梦绕的一片土地。尽管,我甚至还没有到过青海湖,但想像已把我的遗憾抹平。我会对你永寄乡情! (loujianghua )

  ... ...

  ——喜爱青海的100个精彩理由详见《非常爱中国——喜爱家乡的101个理由》图书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