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将迎来“截肢一代” 数万病患需要截肢(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1月29日13:45
一名小孩已接受截肢手术。

  国际在线专稿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9日报道,海地大地震后,数万名病患不得不接受截肢手术,医生警告,海地将迎来“截肢的一代”。

  海地当地一所生产假肢的建筑物在地震中坍塌,加上许多医院和其他卫生设施机构被损毁,使得医疗物品相当短缺。医生称每天仍有大量受到挤压伤害和坏疽传染的病患被从各地送到医院。

  来自美国新泽西州的布鲁斯医生称,他已为多于200名患者做了截肢手术,但需要截肢者的人数与日俱增;另一名来自瑞士的儿科医生说,目前的情况比发生一场战争还糟糕,因为这场地震产生的患者是一次性地涌进来的,而战争中的受害者是逐渐被送进医院的,医疗人员的严重不足导致目前无法一下子应付20万名病人。

  据悉,目前还有数千名等待被截肢的病患躺在受损医院外大树下的病床上,医生们正在手术室内夜以继日地忙碌着。(王楠)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