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临邑代表“支招”为农民工维权提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9日15:48
  针对年底劳动纠纷集中增加的情况,山东临邑县人大常委会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作用,积极为农民工维权支招,全力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劳动纠纷是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也是年底相对集中,容易矛盾激化,引起社会不稳定的因素之一。为督促有关部门积极妥善解决这一问题,自2009年10月起,临邑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组成五个调查组,分赴乡镇、社区、企业、劳动、法院、信访等有关部门,进行广泛的社会调查,并就调查了解到的情况向有关部门提出了建议。一、劳动仲裁、人民法院等部门,在审理涉及农民工工资的案件中,要优先立案、优先送达、优先审理、优先执行,加快案件审理和执行的速度;二、信访部门要对农民工追薪案件实行即收即立,尽快督促有关部门妥善解决农民工反映的问题,避免矛盾激化,保持社会稳定;三、在处理农民工讨薪事件中,各有关部门要简化有关程序,努力减少农民工的劳累及追薪成本,力争及时解决问题,让农民工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

  该县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代表建议,千方百计提升农民工维权工作的速度,截止目前为止,共为119名农民工解决劳资纠纷36起,为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52万余元。(郑秋红)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