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第一部壮语民歌集《壮族民歌100首》问世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9日16:36
  新华网南宁1月29日电(记者张莺)广西民族出版社29日发布中国第一部壮语民歌出版物《壮族民歌100首》,这是壮族文化基础资料整理方面的又一重要成果。

  《壮族民歌100首》由壮族音乐家范西姆主编,从立项到出版历时三年多,整理记录了风格独特的各个壮族聚居区的优秀壮族民歌作品,其中单声部民歌77首,多声部民歌23首。

  书中所选民歌全部为民间原唱,歌曲排序按简谱、国际音标、壮文、壮语直译、汉译唱词来排列,由专业人员撰写释文,阐明歌曲特色、演唱的人文环境等,详细展现了壮族民歌独有的音乐特性和唱词艺术形式。

  壮族是中国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仅广西居住的壮族人口就达1500多万人。《壮族民歌100首》的出版面世,对于保存壮族原生态民歌、传承壮族文化遗产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