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参议院通过加大制裁伊朗法案促其放弃核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9日16:58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28日,美国参议院通过了一项新的制裁法案,旨在授权总统奥巴马扩大对伊朗的制裁以敦促伊斯兰共和国放弃发展核武器的企图。

  根据这项由参议院口头表决通过的法案,奥巴马政府将加大对伊朗汽油进出口和油气加工等石油工业领域的制裁力度。

  法案还包含了终止许多涉及美伊之间贸易合作的内容,并将采取步骤限制美国企业和个人与伊朗之间的商业关系。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称,该法案的通过是对伊朗发出的明确信号,美国绝不容许伊朗发展核武器。

  去年,美国国会已经通过了一项由自身制定的制裁法案,但如果要成为真正的法律,那么国会的法案必须和此次参议院通过的法案合成为一个最终文本,交由总统奥巴马签署通过。

  报道称,伊朗一直声称自己的核计划主要用于发电等民用领域,但美国和西方国家则担心伊朗以此为幌子开发和研制核武器,以色列更是宣称伊朗发展核武器是对国家最直接的威胁。

  本周四,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表示,她将寻求来自国际社会的支持以促成联合国对伊朗的制裁。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