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涨价压力显现 多地多种物品价格上涨 > 09年涨价消息

发改委:2009年水价改革工作有四个特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9日19:02
  中新网1月29日电 国家发改委29日在其网站发表文章《建立科学合理的水价形成机制》,文中指出,2009年,国家以提高污水处理费和水资源费标准为重点,加快推进水价改革,取得了积极进展。总结2009年水价改革工作,至少有四个特点。

  一是突出重点。就是以促进节约用水和污水治理为重点,优先调整污水处理费标准。二是因地制宜。不搞一刀切,在国家统一政策的前提下,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分散决策,自行决定水价调整的时机、幅度或标准。三是统筹兼顾。在推进水价改革时,充分考虑节能减排、经济发展和群众承受能力等因素,防止顾此失彼。四是完善机制。把完善水价形成机制作为水价改革的关键环节来抓,逐步建立有利于节约用水的长效机制。这些做法和经验,为下一步深化水价改革提供了重要的借鉴。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