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2010年将新增30万农民工就业岗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9日23:40
  中新网重庆1月29日电(连肖)重庆市人力社保局29日发布消息称,2010年,统筹城乡就业就是重庆就业工作的重点,重庆将加快建设农民工创业园,计划新增30万个就业岗位,使当地农民工实现就近就业。

  据介绍,重庆2010年将开展农民工“返乡创业促进年”活动,对新创建的市级农民工创业园,将给予50万元的补助金;各区县对入驻农民工创业园的企业,将提供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税收、技术等方面的帮扶。预计今年重庆农民工创业总量会达到22万户以上,能够新增就业岗位30万个,吸纳劳动力总量达到110万以上。

  2010年,重庆还将对20万农民工实行就业培训,通过培训费用直接补贴给用工企业等办法,实现培训与就业有效联动。同时,重庆今年将新增小额贷款12亿元,为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和下岗失业人员创业提供资金保障。

  此外,针对大学生的就业形势,重庆将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中小企业就业,并努力实现自主创业。政府将落实好见习补贴政策,最大程度地引导帮助就业,计划2010年重庆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率将达到85%以上。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