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鸠山痛批日本社会“七宗罪” 阐述民生重要性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1月30日01:49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29日下午在国会众议院全体会议上发表施政演说,痛数日本社会“七宗罪”。

  鸠山在去年10月首次施政方针演说中强调以“友爱”为核心的政治理念,遭一些人指责过于抽象。为把理念具体化,鸠山这次演说中穿插不少普通民众的故事,阐述关注民生的重要性。

  鸠山在演说开头提出“守护生命”主旋律,演说中多次重复“守护”一词。他说,日本2010财政年度预算案是“守护民生的预算案”,民众将在社会福利、医疗和教育等方面得到更多实惠。鸠山讲述一名父亲在1995年阪神大地震中失去儿子的故事,借以说明建立社区的重要性。他说,社区居民应互相关爱,彼此守护。

  鸠山还援引印度圣雄甘地提出的“七宗罪”理念,认为这正是日本社会眼下存在的问题。他说,这“七宗罪”包括“没有原则的政治”、“不劳而获的财富”、“没有理智的享乐”、“没有道德的商业”和“缺乏人文关怀的科学”等。日本应思考追求何种政治、经济和教育。

  鸠山再次就政治献金风波给民众造成“麻烦和担心”致歉。他承诺,将以更透明、可信的方式处理政治献金。不过,他没有提及民主党二号人物、干事长小泽一郎名下资金管理团体“陆山会”政治献金丑闻。

  共同社评论说,鸠山这次演说缺乏新意,只罗列既定方针。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