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重庆渝中区运管所组织春运应急演练(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1月30日03:35

  旅客们背负着一年的收获,愉快地踏上归家之路。记者冉文摄
  
  隆冬时节,天突降暴雪,一辆重庆开往湖北的长途大巴受困渝宜高速路,车内有35位乘客,有老人和小孩。求救信息雪花般传来,仅在渝宜高速路上,就有1500多位乘客,在冰天雪地里挨冻。一小时后,40辆客车和救援人员迅速集中,驶往受灾地。

  昨日,渝中区运管所组织了我市首个春运应急演练。渝中区运管所所长陆莹介绍,春运期间,该所要求辖区内所有运输企业,每半小时必须向所辖客运车辆发一次路况信息。

  陆莹说,目前北方也出现冰雪等极端天气,重庆有30至40条开往北方城市的长途线路。这些车辆上路,天气因素至关重要。据悉,渝中区有重庆汽车站、菜园坝长途汽车站、朝天门长途汽车站和临江门汽车站4个车站,共有车辆500多辆。“我们下了硬任务,只要有新的路况,必须及时向车辆通过GPS终端发布。”

  陆莹还说,每年春运最易出现的灾害,就是冰雪灾害。交通部门配备的救援装备,也主要是针对雪灾天气的:防滑链、三角桩、千斤顶、轮毂垫桩、防冻液。他还称,若遇突发情况,该区运管部门能在一小时内,将渝中区50辆机动客车、50辆货车迅速集结到位,开赴灾区抢险。

  据介绍,春运期间若遇紧急情况,乘客和司机都可拨打96096报警。另外,市运管局还要求各运管所及春运负责人,24小时手机必须开机。

  今天是春运首日。我市各大汽车站正式进入春运状态。昨下午记者看见,各汽车站再次对安检机、手持式安检仪、行李检测机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春运的安全。同时,考虑到春节前3天的客流量很大,各车站与所属辖区派出所取得了联系。一旦有情况,民警将迅速到场。记者王渝凤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