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全国两会_格力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上海两会报道 > 10上海两会消息

上海市长:希望上海市民错峰参观世博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30日03:31
  韩正:中国馆每天仅能接待八分之一的入园者热门场馆将延长开放期

  东方早报记者陈辉楠

  昨天,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在上海市第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作大会补充发言。在谈到关于世博会筹办的问题时,韩正说,世博园区试运营期间,中国馆、主题馆、演艺中心、世博中心等世博会组织者负责的场馆将开门迎客,届时还可能有一部分国外展馆加入试运营,为了做好试运营工作和减轻正式运营后的大规模游客观展压力,“我们尽可能安排本市市民在试运营期间参观世博会。”

  韩正说,这些年的世博会筹办工作,特别是去年大建设、大整治,大大改善了城市整体环境,但也给广大市民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带来了不少干扰和影响。全市人民给予了极大的宽容、理解和支持。在世博会举办期间,更要全体市民一条心,需要全体市民更多地关心、更多地支持、更多地参与办好世博会,需要各位代表和委员的全面参与和大力支持。

  关于接待能力:中国馆将延长开放期

  由国家馆和30多个地方馆组成的中国馆,每天接待能力有限,大约每天可接待5万名游客,正常情况下,每天只有八分之一的入园者能够参观中国馆。对此,韩正说,为了尽可能满足更多参观者的需求,中国馆等热门馆计划在世博会闭幕后继续开放一段时间,“我们鼓励上海市民在世博会闭幕之后再到园区参观中国馆。”

  关于平安世博:打一场“人民战争”

  在回答“能不能做到安全有序”的疑问时,韩正说,平安世博是世博会成功、精彩、难忘的根本前提,要确保实现平安世博目标,必须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实行群防群治,把基层组织、人民群众充分发动起来,共同打一场平安世博的“人民战争”。

  关于交通保障:借调周边城市旅游大巴

  对于世博期间的交通保障,韩正说,为做好世博期间交通保障工作,一是要积极倡导利用公交出行,二是引导避开高峰入园,三是采取适当的管理措施。住宿方面,全市旅馆基本能满足周一至周四的非高峰住宿需求。但是在48个双休日和17个世博指定票日,需要采取一些临时性的措施和合理利用周边城市的住宿资源等。旅游用车方面,在客流高峰日、极端高峰日,需要有偿调用部分企事业单位和学校的班车、校车,还需要借调部分周边城市的旅游大巴等。

  关于文明素质:很大程度上决定世博成败

  对于城市文明和市民素质是否能在世博会期间经得起考验,韩正表示,世博会时间长达半年多,人多流量大,不仅园区内,而且全市范围都有遵守规则、有序排队、文明出行、诚信待客、文明观瞻、不乱扔垃圾等要求,小问题将造成大麻烦,很大程度上将决定世博会的成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