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北京两会报道 > 10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交通处于6分轻度拥堵 拥堵指数首次公布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1月30日08:20
  北京日报讯(记者侯莎莎刘昊)目前,北京的交通状况处于6分轻度拥堵等级。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市人大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通过继续实施每周一日高峰时段限行交通管理措施,本市路网早、晚高峰平均速度分别比2007年11月份无限行期间提高了12.4%和14.4%。在2009年机动车保有量净增51.5万辆、12月18日突破400万辆的情况下,交通拥堵指数控制在了6分左右,交通运行状况基本正常。

  市交通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晓松介绍,交通拥堵指数共分为10分,2分一级。1-2分为非常顺畅;3-4分为顺畅;5-6分为轻度拥堵;7-8分为中度拥堵;9-10分为严重拥堵。

  李晓松在发布会上介绍,本市的差别化停车方案将考虑地理位置、停车时段、停车时间等多项差别。如中心城区停车资源紧张,收费可能较高。“今后,地下车库的收费有可能会低于地面收费,和目前的状况正好相反。现在由于地下车库的造价、维护等因素,收费要高于地面停车,今后,我们会从更加全局的角度考虑,从土地资源的角度考虑,可能调整这两部分的收费标准。”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