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欧洲大陆首座唐人街中华牌楼在荷兰海牙揭幕(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30日09:43

1月28日晚,在荷兰海牙,行人从唐人街中华牌楼下走过。

  一座富有浓郁中国艺术特色的牌楼28日在荷兰海牙市中心唐人街隆重揭幕。据称,这是欧洲大陆首座唐人街中华牌楼。

  中国驻荷兰大使张军与海牙市长范阿特森共同为中华牌楼揭幕。荷兰外贸大臣亨斯科克出席揭幕仪式。该中华牌楼由海牙市政府出资兴建,关键建筑材料来自中国。

1月28日晚,礼花在荷兰海牙的唐人街中华牌楼上空绽放。

  荷兰外贸大臣亨斯科克在揭幕仪式上致词说,中华牌楼的落成既象征了两国文化联系的增强,也象征着两国外贸关系进一步深化。他欢迎中国企业在荷兰投资,希望荷兰继续成为中国贸易走向欧洲的门户。

  张军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海牙树立中华牌楼的重要意义在于荷兰政府和人民愿意进一步发展同中国的友好往来,推动双方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现有15万华侨华人生活在荷兰。他们为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和经济合作做了大量工作。

  

1月28日,在荷兰海牙,中国驻荷兰大使张军(前右)与荷兰海牙市市长范阿特森一起为海牙唐人街中华牌楼揭幕。

  据张军介绍,尽管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中荷两国贸易额2009年仍然达到418亿美元,荷兰已经连续7年是中国在欧盟内部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两国的关系具有坚实的基础。

  范阿特森市长告诉记者,中国人早在70多年前就抵达海牙谋求发展,目前这里大约生活着1万名华侨华人。他希望华侨和华人能够增进海牙与中国的经贸联系。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