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9中国企业十大新闻揭晓 创业板开市等上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30日13:20
  中广网北京1月30日消息(记者丁文奎)由中国企业十大新闻评选委员会主办的2009年度“中国企业十大新闻”暨“最具影响力企业”、“最受关注企业家”、“最具成长性企业”推选活动1月30日在京揭晓。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执行副会长冯并、尹援平、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名誉会长张虎生、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李朴民、国务院国资委企业分配局局长于吉等出席了揭晓仪式并向获奖企业代表颁奖。

  由经济学家、新闻界权威人士、政府人士及企业代表组成的大型评委会经过两轮初选和不记名投票,“中国企业十大新闻”和2009年度中国企业十大新闻事件终于浮出水面。2009年度中国企业十大新闻是:1、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出台。2、创业板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开市。3、山西启动最大规模煤炭行业整合重组。4、3G牌照发放带动相关产业增长和我国移动通信技术升级。5、三网合一,中国通信厂商逆势崛起。6、中国汽车产销量升至世界第一。7、中国企业节能减排,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暖。8、武广高速铁路通车运营,创下世界高铁最高速度。9、两办印发《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10、我国严限产能过剩六大行业。

  2009年度中国企业十大新闻事件是:1、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立。2、首钢与中国海运组建航运公司。3、三鹿集团正式宣告破产。4、华为中兴进入“全球无线设备提供商五强”。5、首家铁矿石交易中心成立。6、中国工商银行客户存款跃居全球第一。7、我国大飞机设计研发中心开建。8、河北兴茂轮胎告倒美国商务部。9、吉利成为沃尔沃优先竞购方。10、河北钢铁重组成为钢铁行业巨头。

  评委会还推选出2009年度22家“最具影响力企业”、20位“最受关注企业家”和13家“最具成长性企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