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灾区小学生畅游迪斯尼(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30日17:13

两地小朋友在迪斯尼睡公主城堡前大合影。

  人民网香港1月30日电 (记者刘韬)去年512四川地震后,香港的一班学童及青年工程师,以“一人一信”方式,与四川灾区学童以书信互勉,送上祝福。今天,香港迪斯尼乐园接待了这批蜀港两地的笔友,他们彼此都是初次见面,在乐园的欢乐环境中相识相知,共度开心一天。香港迪斯尼乐园度假区行政总裁金民豪联同米奇老鼠欢迎众人,并一起分享他们的喜悦。

  据悉,此次来港的四川学童部分就读于映秀小学,学校在地震中倒塌,超过一半师生不幸罹难。香港工程界社促会与512年青工程师大联盟发起“一人一信”活动,希望藉小朋友之间真挚的书信往来,鼓励四川学童坚强面对生命中的种种难关。

  金民豪说:“自四川大地震发生之后,乐园度假区和所有演艺人员一直十分关注受灾的四川同胞。我们发动捐款、接待四川同胞来访乐园,并与不同的机构,合力推动赈灾和关爱活动,其中包括工程界社促会及512年青工程师大联盟。去年,我更与几位迪士尼义工,跟随一班青年工程师到汶川探访,在短短几天内,既目睹天灾的无情,亦充分感受到四川同胞的坚毅精神。今天我很高兴能促成这次四川师生跟香港笔友见面。我们衷心祝福大家都可以乐观的心,面对生命的挑战。”

  至今,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已为灾区筹款及捐助逾港币200万元,并款待超过200名当地儿童、伤员及相关人士到访。

  在欢迎仪式上,两地小朋友互相见面交流感想。来自映秀小学的蔡鑫平小朋友说,很开心能与香港的笔友阿丰见面,他笑言,阿丰真人跟他想像的一样帅,他很希望阿丰能到四川探望他。“我想带他到地震中央点去看看!那是在一座小山上,我会带他去爬那座小山,就当是锻鍊吧!”鑫平小朋友嘴里的阿丰就是正在读小学六年级的张皓丰,他说,一直很期待跟笔友蔡鑫平见面。“我很佩服四川小朋友的坚强!就像鑫平,虽然面对如此巨大灾难,但他从不抱怨,反而叫我不用担心,说他生活得很好!”阿丰又说,与鑫平的交流,令他明白幸福得来不易。

  此次四川512大地震受灾小学师生访港团活动于1月29至31日举行。地震发生后,工程界社促会与512年青工程师大联盟在汶川映秀小学及德阳旌阳区袁家可育学校开展关爱计划,并多次前往灾区进行学校重建计划及学童心灵平复的工作。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