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台军售中国强烈反对 > 美对台军售消息

国防部抗议美国售台武器 暂停中美两军计划互访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1月31日05:39

  国防部就美售台武器提出严正抗议

  我暂停中美两军计划内互访

  本报讯昨天,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钱利华少将奉命召见美国驻华使馆国防武官,就美国政府宣布售台武器,向美方提出严正抗议。考虑到美售台武器的严重危害性及对中美两军关系带来的恶劣影响,中方决定暂停两军计划内的有关互访安排并保留采取进一步行动的权利。

  钱利华说,中方对美方向台湾出售近64亿美元的武器装备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美售台武器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严重危害中国国家安全,损害中国统一大业,严重违背两国领导人就新时期中美关系达成的共识和《中美联合声明》的原则,势必给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带来重大消极影响,到头来也将严重损害美国自身利益。

  钱利华指出,美方多次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然而,美方却背信弃义,再次售台武器。中国军队对美方这种公然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国家安全利益的行径表示极大愤慨,予以强烈谴责!

  钱利华强调,美方此举严重毒化了两军关系的政治基础,对开展两军交往制造了严重障碍。中方要求美方尊重中方的核心利益和关切,以实际行动恪守在台湾问题上向中方做出的严肃承诺,撤销有关对台军售项目,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以免给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及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

  >>各方声音

  外交部:将制裁售台武器美国公司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就美国政府宣布售台武器计划向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提出严正交涉。

  何亚非强烈敦促美方充分认清售台武器的严重危害性,立即撤销售台武器的错误决定,停止对台军售。据外交部宣布,由于美方售台武器已严重损害中美关系,中方将对参与售台武器的美国公司实施相关制裁。中国外交部官员表示,中美在有关重要国际与地区问题上的合作也将会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

  国台办:售台武器助长“台独”气焰

  昨天,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就美方宣布向台湾出售武器装备表示,美方的行径与当前两岸关系良好发

  展的形势背道而驰,也不符合 湾方面发出严重错误信号,台湾民众的根本和长远利益。 只会助长“台独”势力的嚣张

  发言人表示,美执意实 气焰,只会为两岸关系和平施售台武器计划,只会向台 发展设置障碍,带来麻烦。

  综合新华社本报记者李铁铮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