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售台武器发表谈话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31日09:05
  中广网北京1月31日消息(记者陈欣)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2分报道,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钱利华少将昨天奉命召见美国驻华使馆武官,就美售台武器问题向美方提出严正抗议。中方决定,暂停两军计划内的有关互访安排。国防部新闻发言人黄雪平同一天就此问题也发表谈话。10-01-3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钱利华少将指出,美方多次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却又背信弃义,再次售台武器。中国军队对美方这种公然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国家安全利益的行径表示极大愤慨。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黄雪平在发表谈话时强调: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中方在这个问题上是绝不会让步和妥协的。中国军队将与任何破坏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行径进行坚决的斗争。

  黄雪平说,中方强烈要求美方尊重中方的核心利益和关切,恪守在台湾问题上向中方作出的严肃承诺,撤销有关对台军售项目,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以免给中美两国关系及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

  黄雪平:考虑到美售台武器的严重危害性及对中美两军关系带来的恶劣影响,中方决定,暂停两军计划内的有关互访安排。中方将密切关注形势发展变化,视情作出进一步反应。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