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遭太鲁阁落石砸死大陆游客将获赔200万台币险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31日10:26
  据“中央社”报道,大陆观光客王捷29日在花莲遭落石砸死,家属30日晚赶到花莲处理后事。台旅会表示,将致赠死者家属新台币1万元慰问金,并协助领取200万元旅行死亡意外险赔偿金。

  花莲太鲁阁公园九曲洞步道发生1名大陆观光客遭落石击中、送医不治的意外事件,死者是28岁的大陆女子王捷。

  “交通部观光局”主秘、台旅会(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执行秘书刘喜临表示,王捷的先生和父母下午4点多刚抵达桃园机场,经由机场旅客服务中心协助,从桃园搭车先到台北,再转搭火车赶往花莲。

  他说,“观光局”业务科科长、台旅会行政组副组长江志端,和大陆海旅会(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副主任陈成忠、秘书张华明等,今天傍晚5点多也出发赶往花莲,先了解现场情况,并协助死者家属善后。

  江志端则表示,旅行社相关人员会在台北等候和死者家属会合,陪同家属到花莲处理王捷的后事。他又说,这纯粹是意外事件,目前无法肯定是否还有其它外力造成。

  江志端表示,死者家属初步表达意愿、希望能将死者遗体运回大陆,但是家属目前还没有到花莲,运回大陆有其难度,但将和旅行社业者沟通,尽量配合家属的意愿。

  江志端又说,是否要在台湾举行王捷的告别式,这也都要和家属商量过才知道。

  刘喜临表示,台旅会将致赠新台币1万元慰问金给死者家属。按现行规定,台湾接待的旅行社需依照旅行契约(定型化契约)意外责任相关规定,为大陆旅客投保公共意外险,王捷的家属将可拿到新台币200万元的旅行死亡意外险赔偿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