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福州公安局发布预警:春运期间黄牛倒票常见手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31日11:58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48分报道,春运开始,许多票贩子又开始活跃起来了。近日,福州市公安局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公众警惕春运期间“黄牛”倒票的几种常见手法,同时做好各项部署工作,重拳打击各种倒卖车票的“黄牛”。

  现在票贩子倒票的手法是层出不穷,主要是也四种情况:第一种是票贩子冒充铁路工作人员和旅客攀谈,说在内部可以购到旅客想要的票,取得信任之后,再用非法的渠道套取车票高价倒卖。

  第二种是一些中介服务公司会收集一些铁路的客票信息,然后通过各种关系手段分别在客票代售点和旅客之间周旋,暗中撮合成交收取一些手续费。

  第三种是票贩子会采取一些反向宣传误导旅客,比如误传哪一个方向的车票已经没有了、车票很难买等制造紧张的气氛,使旅客果断的购买高价票,还有用老人、孕妇、小孩来作为掩护牵线来倒卖卧铺票。

  第四种是有一些票贩子为了躲避风险,不再频频现身火车站交易,而是开始隐身在网络上倒票,大多以个人有急事车票转让为托词在网站上发帖,再高价出售。

  从昨天(30日)开始一直到春运结束,福州市公安部门打击倒卖车票的专项小组会对火车站和汽车站周边的治安秩序进行整顿,在火车站、汽车站的广场、人员进出口还有售票大厅这些小贩子很可能出现的地方增设摄像头,并且会对团体订票的企业和个人进行资格审查。

  现在福州市所有的正规火车票代售点都签署了一份火车票代售点责任书,保证在春运期间不私自提价和加收费用。公安部门也是提醒大家,黄牛倒卖的车票一般比正常的车票高出很多,甚至会出现一些假车票或过期票,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

  对于网络倒票,现在真正在网络上面有票进行转让的并不多,大多数存在一种诈骗的企图,所以不要相信在网络上转让车票的一些帖子,买票和退票一定就近到火车站的售票窗口和指定代售点按正规的程序办理。(记者黄颖) (来源:中广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