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台军售中国强烈反对 > 美对台军售消息

网友力挺中国态度:对台军售是低级挑衅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31日14:22
  人民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姚晓晨)1月29日,美国宣布对台军售,包括60架黑鹰直升机、爱国者三型导弹系统等,总额达63.92亿美元。

  在该消息宣布的17个小时内,中国迅速宣布了四项反制措施。

  1、暂停两军计划内有关互访安排。

  2、推迟中美两军部分交往项目。

  3、推迟双方拟于近期举行的中美副部长级战略安全、军控与防扩散等磋商。

  4、将对参与售台武器美国公司实施制裁。

  此外,中方迅速做出一系列回应措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30日紧急召见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钱利华少将30日召见美国驻华使馆国防武官,向美方提出严正抗议;30日,中国外交部官员表示,中美在有关重要国际与地区问题上的合作也将会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

  30日,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负责人、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负责人分别就美国实施售台武器计划问题发表谈话。

  30日,国台办发言人发表谈话,美执意实施售台武器计划,只会向台湾方面发出严重错误信号,只会助长“台独”势力的嚣张气焰。

  美国突然在周末宣布这一消息,无疑激怒了中国的网民们,他们纷纷在网上通过留言表达不满和愤怒。

  网友“真的不明白”(IP:202.100.93.*)说:美国难道穷疯了吗?冒天下之大不韪向台湾变本加厉的出售武器。美国政府的高参们穷得就剩下卖武器了吗?

  网友“天仁”(IP:220.181.54.*)说:这是对中国的挑衅,这种行为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美方应对自己的行为向中国道歉。

  网友“中国人”(IP:121.14.235.*):美国敢向台湾出售武器,究其根本,是我们的综合国力还不够强大。但是国家主权坚决不容侵犯,实现国家独立富强是每个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我们必须团结起来,坚决向美国反华势力和台独势力作斗争!美国人不是喜欢民意吗,那就让美国人听一听中国人民的民意!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不断努力,锐意进取,缩小同世界发达国家的差距。

  网友“匹夫3177”(IP:61.164.153.*):美国政府决定售台湾先进武器,给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企图把中国拖进分裂战争泥潭,三千万台湾同胞要擦亮眼睛,看清美国政府的分裂中国的阴谋,团结一致,共同对敌。

  网友“泊于芸芸”(IP:123.235.40.*)我们暂停军事交流,是为了有公正的交流!我们制裁,是为了医治贪婪自私之心!我们抗争,是为了海峡乃至全球的长久和平!为了人类的明天,需要对强权自大自私者予以必要的打击。我们期望和平友好,但我们不能被过裹挟!

  网友“硅谷天使”(IP:222.141.52.*):美国对台军售,这充分暴露了它的虚伪性和两面性,要从多领域进行坚决的斗争,包括美元存款,不怕关系破裂!事实证明美国不愿中国统一,它的帝国主义本性没有变,也不可能变!

  网友“凡夫俗子98400”(IP:221.204.248.*)强大的国防,发展的保障!卧薪尝胆,练好内功,用实力说话!我们要用实力证明自己!

  网友“第三定义”(IP:121.14.235.225):如今。我国国际地位有了显著提高,影响力更是不同凡响。李克强在达沃斯的发言更加让我为祖国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是的,中国正在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可美国刚刚经历了金融危机的莫大浩劫,财政赤字过于恶劣。中国是靠自身的努力公平竞争。可美国不但搞些抑制我国经济发展的可笑贸易保护主义措施,竟还直接威胁我国国土统一大业。这是对伟大的中国人民的低级挑衅。(以上观点均来自人民网网友留言板,不代表本网观点。)

  背景

  美近年对台军售一览

  2001年4月,美同意售台4艘基德级驱逐舰、8艘柴油动力潜艇、12架P-3C型“猎户座”反潜巡逻机、“爱国者-3”型防空导弹等先进武器装备,总价值约180亿美元。

  2001年10月,美国宣布,向台湾出售40套“标枪”反坦克导弹系统,连同360枚导弹、零件等,总值约5100万美元。

  2002年9月,美同意售台182枚“响尾蛇”空对空导弹、440枚“地狱火”二型空对地反装甲导弹、54辆两栖攻击和指挥车辆以及各种通讯装备和维修材料。总价值5.2亿美元。

  2003年11月,美同意售台200枚AIM-120C-5型空空导弹。

  2004年4月,美同意售台两套超高频率远程早期预警雷达及相关设备,总价值17.8亿美元。

  2007年3月,美同意售台453枚AIM-120C-5型空空导弹和“小牛”空对地导弹,总价值4.21亿美元。

  2007年,美同意售台66架F-16C/D型战斗机,总价值超过台币1200亿新台币,约37亿美元。

  2007年9月13日,美国国防部国防安全合作署宣布,出售台湾12架P-3C型反潜机,以及144枚“标准-2”型导弹,军售总价共达22.3亿美元。

  2007年11月13日,美国国防部通知国会,称可能向台湾出售价值9.39亿美元的“爱国者”导弹升级系统。

  2008年10月3日,美国政府通知国会决定向台湾出售“爱国者-3”反导系统、E-2T型预警机升级系统、“阿帕奇”直升机等武器装备,总价值达64.63亿美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