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连旅游经济今年实现“开门红”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31日16:43
  人民网大连视窗1月31日电(王金海、张世安)昨天从大连市旅游局获悉,去年12月开幕的第三届中国大连国际温泉滑雪节至今近40天,共接待游客47.5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857.4万元,同比增长12%,再次掀起大连冬季旅游高潮,并有力地促进了县域经济发展和新农村建设。

  今年推出的冰雪文化游、温泉健身游、赶大集购年货游及反季采摘游等12个系列36项活动内容,使本届温泉滑雪节较往年节庆活动更具吸引力,由此搅热了大连冬季旅游市场。瓦房店市铭湖温泉滑雪度假区打出的温泉滑雪组合牌,让铭湖温泉会馆常常呈现一房难求局面,瓦房店市许屯龙门温泉旅游度假区新开的玉泉苑温泉宾馆和新龙门丰吕温泉酒店成为吸引游客的新热点,迅速带“火”了周边温泉游。据统计,瓦房店市今冬游客同比增长24%,旅游收入增长26%。大连开发区凯伦温泉定期举行的文艺表演和康体讲座,丰富了温泉滑雪节的文化内涵。旅顺口区老铁山温泉与日本合资研制开发的系列护肤品深受好评。甘井子区林海滑雪场今冬开场不到50天,共接待游客1.5万人次。

  温泉滑雪节的拉动作用和经济效应,在其主会场普兰店市安波镇更显突出。安波温泉旅游度假区已与普兰店主城区、皮(口)杨(树房)经济区、瓦(窝)元(台)经济区一起承担着普兰店的经济增长的“四大引擎”。在温泉滑雪节筹备期间,安波温泉旅游度假区会同普兰店市旅游局,打造了“温泉+滑雪+农家乐+购物”的冬季休闲组合产品,受到众多市民的欢迎。元旦期间,安波温泉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2万人次,旅游接待收入达到800万元。普兰店安波镇鸿缘温泉山庄仅元旦一日就接待游客2000多人次,元旦期间客房入住率达100%,其他酒店的入住率也达到了80%以上。安波的滑雪场仅在元旦前两天的时间里就接待了滑雪游客近3000人,大多是自驾游的市民和游客。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