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桂大旱400万人饮水困难 各地紧急救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31日18:59
  中广网北京1月31日消息(记者陈鸿燕张江元广西河池台廖红雨唐坤)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5分报道,云南、广西旱情发展迅速,目前,两省区仍有超400多万人因旱饮水困难,抗旱形势十分严峻。中央及地方正在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缓解旱情。

  记者在东兰县泗孟乡弄平村下东屯采访时看到,一大早全屯50多名群众,就提着水桶在村口等候送水车的到来。村民们反映说,现在已缺水四个多月。

  村民:“我们队缺水是从(去年)八月份开始的,水都是靠乡府拉来的。”

  在兰木乡仁里村,村里仅有的一座用于灌溉的山塘因无水可用,造成周围500多亩稻田颗粒无收。

  据河池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统计,目前全市水库蓄水量仅有0.65亿立方米,为有效库容的22%,近三分之一的水库干涸,60万人、27万头牲畜饮水困难,造成经济损失3.5亿元。

  河池气象台台长韦春霞:“从2009年8月份以来,我市的降水量异常偏少,比历年同期偏少了60%以上,且降雨的时空分布不均匀,导致我们全市出现了比较严重的夏旱连秋冬旱。”

  截至到目前,云南全省作物受旱面积1755万亩,其中重旱667万亩、干枯207万亩,有385万人、209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

  云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联翔认为:“高温少雨的情况下,形成了今年的冬春连旱。干旱的情况还会继续发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