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遂宁地震 > 四川遂宁地震消息

遂宁地震波及潼南有房屋倒塌无人伤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31日20:05
  人民网重庆1月31日电 据国家地震台网测定,今日凌晨5时37分,四川省遂宁市磨溪镇袁家坝(北纬30.3度,东经105.7度)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约10公里,烈度7度,已造成四川遂宁市1死12伤。震中距渝遂边界约5公里的重庆潼南县受到波及,40余间民房倒塌、上千户民房受损,幸无人员伤亡。

  地震发生后,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薄熙来,市长黄奇帆先后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全力组织处置,了解地震灾情,开展抢险救灾。重庆市委常委、副市长马正其率领市政府应急办、市地震局、市民政局、市国土局、市卫生局、市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救灾。

  据17:30分最新统计,潼南县双江镇、花岩镇、田家乡等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导致13户、41间、1350平方米民房倒塌,1267户、4712间、约14万平方米民房出现裂缝。

  记者15:23分在地震影响较为严重的双江镇老关村3社看到,当地很多居民的房屋都不同程度受损。在易守贵家,一个约10平方米的灶房出现倒塌,为了解决吃饭问题,一家人只能在院坝临时支口大锅自救。在肖明珍家,二层高的楼房房顶出现大面积的滑移,移动严重的地方甚至达20厘米。“没想到房子裂痕这么大!”指着自家房屋一条10多米长的大裂缝,村民易守学心痛地说,1994年才修的楼房,现在各条大小裂缝是随处可见,部分窗户玻璃也被震碎了。

  地震发生后,重庆市地震局立即启动了二级应急响应,紧急调集3部移动地震监测装置到潼南。重庆市地震局负责人表示,此次地震发生区域并不处于断裂带上,历史上也没有发生5级以上地震的记录,近期这一区域发生更大震级地震的可能性极小,但有可能发生轻度余震。

  据了解,重庆市政府已紧急调拨300万元救灾资金,用于潼南开展抢险救灾。市民政局调集了40顶帐篷、1500套棉被,运往潼南地震灾区。到15:38分,双江镇老关村3社易守贵家附近已经支起两个救灾帐篷。

  目前,潼南县社会稳定,抢险救灾及灾情调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余继军彭国威刘政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