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阿联酋华侨华人联合会阿布扎比分会召开首届会员大会暨迎新春联欢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31日20:06
  阿联酋华侨华人联合会阿布扎比分会召开首届会员大会暨迎新春联欢会

  新华网阿布扎比1月31日电(记者安江 孙瑞军)阿联酋华侨华人联合会阿布扎比分会首届会员大会暨迎新春联欢会30日在阿布扎比隆重举行,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高育生出席大会并致词。

  高育生说,华侨华人联合会分会的成立表明在阿布扎比工作和生活的中国人越来越多,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中国的发展和壮大,也反映出中国和阿联酋关系的快速发展。他说,在促进两国关系快速发展方面,阿联酋华侨华人发挥了积极作用。

  高育生说,目前阿联酋从官方到民间都表现出对中国越来越重视,前不久由阿布扎比王储倡议并积极支持的阿布扎比中文学校正式挂牌,目前已招收100多名学生。阿布扎比王储还亲自选定一位精明强干的学者型人士奥马尔担任阿联酋新任驻华大使,目的就是要在下一阶段大力提升中阿双边关系的发展。相信今后几年将是两国关系发展和华侨华人事业发展的黄金时期。

  阿联酋侨联副主席、阿布扎比分会主席张会战在会上做了2010年工作报告,报告指出,组建分会是为了根据阿联酋区域特点更好地开展侨联工作,更好地为广大华侨华人服务。张会战强调了侨联的工作宗旨:弘扬中华文明和文化,维护阿华侨华人的权益,扶持弱势群体和个人,促进华侨华人之间的团结与友谊。

  阿联酋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席万长青率领在阿侨联各位副主席出席了大会。即将上任的阿联酋新任驻华大使奥马尔偕夫人出席了联欢会。

  成立大会结束后,阿联酋华侨华人文艺团体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大家纷纷举杯,共祝中国繁荣强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