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玉林打造泛北部湾中小企业名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31日23:47
  中新社南宁一月三十一日电(记者杨志雄)广西玉林农家妇女庞富英十几年前在当地开设了一家皮革小作坊,如今这家小作坊已发展成为广西目前最大的制革企业,年产值超过三亿元人民币。庞富英说,未来目标是向全球制革业知名品牌进军。

  在素有“岭南都会”和“广西温州”等美誉的广西玉林,有近两万家像庞富英一样不断发展壮大的中小企业。如今,这些中小企业成为玉林市经济增长的主力,经济总量占全市经济总量的百分之八十以上,为玉林赢得了“中国编织工艺品之都”、“世界裤子之都”、“水泥陶瓷之乡”等称号。

  出席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玉林市委书记金湘军三十一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玉林市按照“统筹城乡发展,推进三个集中,促进三化联动,创建三个示范”的发展思路,在广西先行先试统筹城乡发展,全力创建广西非公经济、现代农业、东部产业转移示范市,正努力建设成为环境最优、机制最活、增长最快、实力最强的广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示范市,全力打造泛北部湾中小企业名城。

  他说,毗邻粤港澳、背靠中国大西南、前临北部湾的玉林市将发挥承东启西、连通珠三角沿海发达地区与东盟国家的区位优势,利用国际金融危机形成的倒逼机制加速产业结构升级和梯度转移的有利时机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全面建成的历史性机遇,主动接受粤港澳的经济辐射和产业转移,在更高层次上推进与东盟国家的开放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据介绍,今年,玉林市将坚持“品牌引领、集聚发展”,深入实施“强柴兴玉”战略,努力把玉柴打造成为世界五百强企业,着力培育大企业大集团,进一步做强做优机械制造、水泥陶瓷、食品健康、服装皮革、电子信息五大产业集群。同时加快龙潭产业园建设和临海工业产业布局,大力推进广西银亿科技矿冶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把有色金属产业培育成为玉林市第六大产业集群。

  金湘军说,玉林市还将打造政策服务平台、创业宜居城市平台、特色工业园区平台和中小企业商机博览会四大平台,集聚企业壮大产业。他表示,玉林市将进一步健全完善优惠政策,创新管理服务,提升机关效能,深入开展为重点企业直通车服务,营造政策洼地,以优惠政策和优质服务吸引中小企业落户发展。

  据悉,自二OO四年起,玉林市每年在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举办中小企业商机博览会,积极为海内外中小企业开展交流合作拓展联系渠道,搭建合作平台。前六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会玉林市累计签订投资合同项目七百三十个,投资总额达一千零六十八亿元人民币。目前,香港宏安集团、香港森仕服装、燕京啤酒、海螺水泥、台湾旺旺食品等一批知名企业相继落户玉林,并不断扩大投资规模。完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