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通讯:“鼠标之父”八五华诞 硅谷精英致敬(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1日01:11
  当地时间1月30日,计算机“鼠标之父”道格拉斯·恩格尔巴特来到位于硅谷的科技博物馆与亲朋好友和科技界人士,一起度过85华诞。中新社发陈钢摄
  当地时间1月30日,计算机“鼠标之父”道格拉斯·恩格尔巴特来到位于硅谷的科技博物馆与亲朋好友和科技界人士,一起度过85华诞。这位加州大学伯克莱分校毕业的美国发明家生于1925年,最广为人知的是他发明了计算机鼠标。1997年,由于他对互动计算领域的贡献获得美国计算机协会颁发的图灵奖(TuringAward)。中新社发陈钢摄

  中新社圣荷西一月三十日电题:“鼠标之父”八五华诞硅谷精英致敬

  中新社记者刘丹

  如果没有他,很有可能就没有现在的苹果iPod,iPhone和iPad。

  早在上个世纪六十年代,他就被称为网络发明家、预言家和电脑奇才。他发明的鼠标、视窗、超文本系统、多媒体、在线呼叫和远程视频会议等等,通过微软、苹果等被广泛运用,革命性地改变了人类生活。

  今天,当八十五岁的道格拉斯·恩格尔巴特走进美国硅谷圣荷西科技博物馆,等候多时的二百多位科技界人士向他欢呼“生日快乐”。苹果电脑共同创办人斯蒂夫·沃兹尼亚克说:“这里有许多领袖和奇才,唯有您是我的英雄”。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企业家和科技中心学者伯恩特·维尔带来一只包装精美的盒子,里面是一九五五年恩格尔巴特从该校毕业时的博士论文,“我从学校借出来的,为您的生日准备一个特别惊喜”。

  Winvivo生物科技公司创办人陈晓英和夫婿周杰夫挑选了一条金黄色的中国丝巾做礼物,“金黄色象征富贵和长寿,祝您健康。”

  人们排着队向他问候致敬,亲朋好友环绕,香槟和生日蛋糕,一遍遍吟唱的生日歌,始终笑眯眯的恩格尔巴特不禁落泪,“谢谢你们!”

  CIM工程公司总裁严秉熙告诉记者,“六十年代的计算机还只是停留在处理数字的初级阶段,恩格尔巴特的伟大在于他提出了计算机要为人类服务。他的所有前瞻性预测和发明都在以后四十多年内不断成为现实。”

  恩格尔巴特对人类的贡献还不仅于此。他的合作伙伴冯美玲对记者表示,“他的思想对他人的启发和激励,成就了斯蒂夫·乔布斯这样的天才”。

  与恩格尔巴特合作撰写《恩格尔巴特猜想》的作家维拉瑞·兰道过去五年多一直与他近距离接触,对恩格尔巴特印象最深的就是“他的伟大,他的谦逊”。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