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聋哑妇女骗13万吸毒赌博 被骗者为一对聋哑夫妇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01日02:36

  聋哑妇女骗13万吸毒赌博

  被骗者为一对聋哑夫妇;警方已控制涉案聋哑妇女

  本报讯(记者刘洋 通讯员李满山) 因同为聋哑人,年过7旬的张宝新夫妇接纳了下岗的贫困妇女李敏做朋友,而李敏却利用夫妇俩对她的信任,多次骗取他们的钱财用来赌博、吸毒。昨日,记者从宣武检方获悉,李敏因涉嫌诈骗老夫妇13余万,被检方批准逮捕。

  在公园结识无业聋哑妇女

  今年75岁的张宝新和69岁的妻子张秀英均为聋哑人,承办此案的检察官只能通过文字和手语翻译向他们询问案情。

  张秀英记得,2004年夏天的一天她到北海公园玩,通过另一位聋哑人认识了来自辽宁的无业妇女李敏,因同为聋哑人,她们一直有往来。

  2005年年底,李敏突然说有急事,向张宝新借走3000元钱,并许诺下个月还。

  头缠纱布来借钱看病

  但一个月后,李敏并没有还钱,还总以她家有事、儿子、丈夫出车祸为名,多次向张宝新夫妇借钱。

  张秀英记得,有一次,李敏借钱时头还缠着纱布,称被人打伤,要借钱看病。“因为我们都是残疾人,当时觉得李敏有急事,这些理由是真的,就相信了。”张秀英说。

  据统计,从2005年底到去年11月,夫妇两人共借给李敏13万余元。

  抵押“空卡”证明偿还能力

  在此期间,老夫妇也曾怀疑并索要过欠款。为让张宝新夫妇相信自己有偿还能力,李敏曾在2006年、2007年时,分别拿了两张银行卡给他们做抵押,自称每张存有10万。

  2008年,张秀英曾和李敏持卡到工商银行查询,却发现卡里只有10元钱。去年年初,李敏又拿来一张银行卡抵押给张宝新夫妇,并称里面存有20万元。当张宝新夫妇带她到银行查询时,李敏又以没有银行卡密码为由,持卡离去。

  最终,张宝新夫妇的子女感觉父母被骗,于去年11月16日报警,李敏被控制。

  讲述

  “我本想靠赌博翻本”

  据了解,李敏祖籍辽宁鞍山,曾因吸毒分别被鞍山、北京的警方处理过。李敏的儿子陈立全说,母亲一直靠低保收入为生,在老家时就曾向别人借钱买毒品。在看守所内,李敏通过手语翻译向检察官说出了自己的行骗经历。

  李敏称,2000年,她从鞍钢下岗后来到北京,但一直没找到工作,就靠每月400元左右的低保生活。

  2004年,李敏通过老乡认识了聋哑人张宝新夫妇。次年李敏开始向他们借钱,每次都编出各种瞎话。李敏自称,一共向张宝新夫妇借过60多次钱。

  “我赌博输了大约10万元,剩下的用来吸毒和日常生活花了。”李敏说,她想用借来的钱赌博翻本,结果越赌越输。

  而抵押给张宝新夫妇的两张工商银行卡,则是李敏趁儿子不知道,偷着拿的。“其实,我就是想骗点钱花。”本报记者 刘洋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