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勇、杨一民等已被刑事拘留 > 09足坛反赌消息

中超公司总经理疑遭查 称吕锋系南勇一手提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1日02:37
吕锋,中超公司总经理,突然“失踪”。资料图片


  据知情人士透露,吕锋系南勇一手提拔,林晓华暂管中超公司。

  作为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和南勇、杨一民等人来往甚密。上周末,他也消失在了公众视野中。据知情人士透露,吕锋失踪是因为他也被带走调查了,很有可能跟南勇和杨一民的事有关。

  应与南勇有关

  2006年年末,吕锋接替瞿郁明担任中超公司总经理一职,一直工作到现在。吕锋任职期间,南勇和杨一民都担任过中超公司董事长,因此这三人在工作方面来往甚密,“具体跟谁更亲近,这还真不好说,反正这三个人平时的业务往来挺多的。”一位足协人士介绍说。

  据一位中超公司人士介绍,吕锋上周五中午还和同事们有过工作上的往来,“但后来就没见到人。”目前,吕锋的手机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有知情人士称,吕锋不是上周五晚上被带走的,就是周六,“反正就是这两天,因此很多同事还都不知道他被带走的事。”

  至于吕锋被带走涉及哪些案情,目前还不得而知,“应该主要跟南勇有关吧,吕锋是南勇一手提拔上来的,两个人在一起合作了很长时间。”知情人士称。

  “我们现在天天上班就是煎熬,任何事情对我们都是打击。”一名中超公司员工说。

  林晓华暂接管

  每年收入上亿的中超公司设董事长、总经理两个要职,其余均为办事人员。据了解,吕锋的签字权非常大,这也为其失踪埋下了伏笔。如今,中超公司两大高层领导均无法正常工作,且中超公司没有设置副总经理职务,所有工作都将暂时由足协副主席林晓华负责。记者就此问题询问足球圈内部人士时得到的回答是:“真不清楚,但是我现在的电话真不敢不接。”

  有消息称,吕锋本人涉案可能并不严重,主要是去协助调查关于南勇涉案情况的,“但现在究竟是怎么回事,确实无法确定,南勇和吕锋当年十强赛时也有过合作。”

  虽然吕锋的办公室位于足协办公楼9层的中超公司内,但他并不属于足协的公职人员,只是中超公司总经理,因此他即便涉案也会按照企业人员来进行处理。

  - 连线

  韦迪:吕锋的事不方便说

  并称中超联赛不排除推迟一周进行

  本报讯吕锋“失踪”,记者昨日求证于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但他不予置评。

  记者:中超公司总经理从1月30日起就消失在公众视线,很多人猜测他已经被“双规”,事情真相你了解吗?

  韦迪:具体情况我不清楚,有些事情我目前不方便说。

  记者:足协联赛办主任马成全在昆明宣布今年中超联赛将在3月20日如期举行,但现在反赌扫黑正在关键时刻,联赛有没有可能随着反赌扫黑的进展推迟进行?

  韦迪:联赛不会中断,这是肯定的,我们也在按正常开赛在准备,但目前局面复杂,事情多、时间少,不排除推迟一周左右时间的可能。

  记者:现在有消息称广药、成都谢菲联两支涉假俱乐部至少本赛季不会受罚,但下赛季他们可能被注销资格,对于这个情况,你怎么看?

  韦迪:对于这些球队,目前怎么处理还没有定,但我们肯定会严格按章程办,纪律委员会将会做出处罚。

  《三湘都市报》供稿

  - 反应

  中超公司工作人员透露——

  中超出事,赞助商不痛快

  本报讯(记者赵宇)“现在真不知道吕总(吕锋)出了什么问题,所以没法说什么,估计周一就应该会有个明确的说法了。”昨晚,一位中超公司人士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这样说。据这位人士介绍,目前中超公司的工作依然很稳定,“韦主任(韦迪)已经跟我们说了,不管出了什么事,工作绝对不能耽误,更不能乱。”

  自从国内联赛的多场比赛被曝光后,中超公司就开始忙乱起来,他们并没有行政权力,但却负责联系赞助商,“出了这样的事,赞助商虽然不会撤走,但肯定也不痛快,所以我们只能尽量去和他们解释,用正面的东西化解这些人的疑虑。”

  由于中超公司同倍耐力公司关于赞助中超联赛的合同签的是三年,因此今年就不存在裸奔的问题,“幸好当年签的时间相对较长,今年终于不用为冠名的事苦恼了。如果当初签的是一年,今年再出了这么多的事,就更不好找赞助商了。”

  由于目前已接近春节,中超公司现在的工作以总结为主,“春节后的工作怎么开展,现在还不太确定,更何况谁也不了解吕总的情况到底是怎么回事。”

  - 飞信

  传前国脚大王涛被警方带走

  据悉,如果警方彻查实德系,还将有人涉案

  本报讯(记者张磊)足协官员接连协助警方调查之时,一些球员也先后“失踪”。据一位知名球员透露,前国脚大王涛和浙江绿城的胡明华目前均有可能已被警方带走。“大王涛好像元旦前就被警方带走了,胡明华好像也去沈阳了。”

  在谈到诸多球员因涉嫌打假球被警方带走时,上述知名球员表示:“他们确实做错了,他们会受到相应处罚的。但是你说这些人真的是坏人吗?也不一定。我们都认识,他们不是什么坏人,但是在那个位置上,诱惑太大了,谁能保证自己不被诱惑?”

  上述球员已淡出一线足球圈,但如警方彻查实德系,将会牵扯出更大一批球员。“如果真的严查实德系操纵比赛,现在一些还在打比赛的球员有可能被带出来。”

  - 江湖

  足协前领导都被匿名举报

  记者证实:足协中层均未关机

  本报讯(记者张磊)南勇被公安机关拘留之后,历任的足协领导都变成重点怀疑对象。前段时间,阎世铎因参加体育总局局长会议而没有参加北京两会便引起了一些猜测,好在随后有媒体的照片曝光,表明仍然“安全”。可以确定的是,目前各种匿名检举信已经“漫天飞舞”,各个阶段的足协一把手都被匿名信包围。

  到目前为止,除南勇以外,其余各个时期的足协领导并没有被要求协助调查。与之对应的倒是若干足协中层领导是否被要求协助调查引起了广泛关注。截止到昨日,记者先后联系的足协中层领导的手机都开机。只有两人没有接听电话,“只要开着机就能说明问题。”内部人士表示。

  之所以足协各个时期的领导人均被认为有问题,主要原因是足球的成绩始终停滞不前。“倒不是说那些人一定没有问题,但足球改革早期那个时期没有机会,条件不允许他们做什么事情。”该人士表示,“很多时候都是环境改变了人。”(记者赵宇张磊)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