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川新县城所在地永昌镇挂牌 国务院通过选址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01日03:35
昨日,四川北川新县城所在地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正式挂牌成立。杨卫华 摄
昨日,四川北川新县城所在地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正式挂牌成立。杨卫华 摄

    北川新县城所在地永昌镇挂牌

    国务院通过选址,为“5·12”地震唯一整体异地搬迁新县城驻地

  据新华社电 北川新县城所在地永昌镇昨日举行成立大会,永昌镇党委、政府正式挂牌。作为“5·12”特大地震后唯一整体异地搬迁的新县城驻地,新北川已经在永昌镇初现雏形。

  截至目前,由山东援建的北川新县城首批40万平方米安居房已经率先封顶。考虑到北川老县城居民在地震中损失特别惨重,山东援建者在援建任务之外,将所有安居房进行了装修,这项工作将在3月底完成,届时居民仅需添置家当就可入住。

  此外,新县城的36条主要交通干道建设也基本完工,一大批率先启动的民生项目迅速推进,17个委托山东承建项目全部启动,大批自建项目正在进行前期施工准备。

  2010年,原北川老县城等地居民入住后,永昌镇人口将达4万,城市建设用地3平方公里;到2020年,人口将达到7万,城市建设用地7平方公里。

  2008年11月初,国务院常务会议正式审查通过了北川新县城选址,新址定于安昌镇以东约两公里处。北川新县城永昌镇将建成城建工程的标志、抗震精神的标志和文化遗产的标志。

  2008年12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川慰问灾区群众时为北川新县城取名为“永昌”,寓意永远繁荣昌盛;去年2月,民政部批复同意北川、安县新的区划调整方案;去年11月,省政府同意将安昌镇的常乐等6个村析出,设立永昌镇。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