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铁娘子”曾速成减肥 一星期吃28个鸡蛋(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1日07:21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

  有“铁娘子”之称的英国前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夫人1979年竞选首相时,一份“速成”减肥食谱助她在两周内减掉9公斤。时至今日,作为撒切尔夫人选战获胜的关键秘密之一,这份食谱首度公开。

  秘密武器

  这份“食谱”被折起来夹在撒切尔夫人当年使用的黑皮日记本中。与之一同被发现的还有数百份私人档案,其中包括她手写的演讲稿提纲、一些私人信函、她拒绝休假的便条等。

  位于剑桥丘吉尔学院的玛格丽特撒切尔基金会将这些档案汇集出版,使人们得以了解撒切尔夫人不为人知的一面。

  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30日评论说,撒切尔夫人当时体重大约60公斤,选战开始前两个月她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自己“并无特殊食谱”,而这份减肥食谱的曝光表明,她显然相当在意自己的体重和形象,于是求助于“梅奥诊所减肥食谱”。

  玛格丽特撒切尔基金会成员克里斯柯林斯是惟一在资料公开前对它们深入研究的历史学家。他说,食谱于“选举前制定”,意在使撒切尔夫人“更上相”,“估计她从身边女性友人那里征询了建议”。

  鸡蛋抢眼

  食谱显示,撒切尔夫人每周吃28个鸡蛋,此外还食用黄瓜、菠菜、西红柿、羔羊肉、鱼等。如果哪一天吃肉食,她当天只喝威士忌。

  周一至周五,通常她早餐时吃1至2个鸡蛋,喝柚子汁、黑咖啡或清茶;中午吃2个鸡蛋,配以西红柿或菠菜,喝咖啡或柚子汁;晚餐以鱼或沙拉为主,偶尔吃一次羔羊肉。

  周六和周日,她不吃早餐,中午以水果、蔬菜为主,晚餐适当吃些煎或烤的鸡肉或鱼肉,配以黄瓜、西红柿等蔬菜。

  还有一点很关键,就是其余时间一概不吃零食。

  与食谱在一起的还有几句用打字机打出来的警示语,上面写着“此食谱最多使用两周,可使体重减轻约9公斤”、“吃肉那天可喝威士忌,其他日子禁酒”、“禁食食谱以外的任何食物”等语句。

  当然,撒切尔夫人当选后放弃了这一减肥计划。

  生活细节

  从此次披露的撒切尔夫人私人档案,人们还可了解一些她的生活细节。比如,她每周一上午9时都要做头发。

  撒切尔夫人当选首相后,社会各界纷纷向她表示祝贺,而其中有些名人撒切尔夫人根本不认识。于是,她的助手们只得用简短字句标注区分。例如,喜剧演员埃里克摩尔坎贝被形容为“长相出众,但不是那个短腿、腿毛粗重的家伙”。

  作为撒切尔夫人背后的男人,丹尼斯撒切尔在她当选后需要经常陪同出席一些官方活动。此次披露的档案显示,撒切尔先生并不总是那么情愿。一次,英国政府为接待来访的印尼总统,安排了一场晚宴。首相府秘书卡罗琳斯蒂芬斯在给撒切尔先生的便条中写道:“恐怕又是一场您不喜欢的国宴。”撒切尔先生则回复道:“上帝啊,我该怎么办!那晚我打算去参加今年的"最佳足球晚宴",我的好朋友都在那里。”(乔颖)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