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巴基斯坦政府军清剿塔利班 > 09清剿塔利班消息

巴基斯坦军方调查塔利班头目死讯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1日07:35
  巴基斯坦官方电视台1月31日报道,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哈基穆拉马哈苏德在美军无人机空袭中受伤后死亡。

  巴基斯坦军方眼下正核实消息真实性。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则坚决否认马哈苏德已死。

  一架美军无人机1月14日向巴基斯坦西北部靠近阿富汗边界的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发射了两枚导弹,至少10人被炸死。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巴情报官员先前说,马哈苏德在这次空袭中受伤。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部族长老告诉美联社记者,他28日在奥勒格宰部族地区参加了马哈苏德的葬礼。

  “我们已得知消息,”巴基斯坦政府军发言人阿塔尔阿巴斯告诉美联社记者,“我们正在调查消息是真是假。”

  不过,塔利班武装31日否认了官方电视台的报道,称马哈苏德相当安全。

  “哈基穆拉还活着,而且很安全,”塔利班发言人阿扎姆塔里克经由电话告诉法新社记者,“电视台的报道试图在塔利班内部造成混乱,但他们不会成功。”

  塔里克说,塔利班已将两盘马哈苏德刚刚录制的录音带送发给多个媒体,证实马哈苏德未死。

  法新社报道,去年8月,时任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贝图拉马哈苏德遭美军无人机轰炸致死,哈基穆拉马哈苏德随后接任成为巴塔利班新头目。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