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铁道部长的48小时:解答乘客关于实名制疑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1日07:46
  中广网北京2月1日消息(记者刘玉蕾)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3分报道,全国春运看广东,广东春运看广州。从1994年起的17个年头里,羊城广州年年留下了刘部长繁忙的身影,整整48个小时,从广州到北京,检查、开会,部署、动员。

  29号下午,已经开了一上午春运工作会的刘志军部长马不停蹄,再次提前出发实地了解情况。在广州站的站前广场上,刘部长看到:加盖了防雨棚的检票处通道,与成千上万等待着进站的旅客客流相比,显得有些狭窄。

  整整一下午,刘部长穿梭在火车站、集中售票处、异地候车点各个地方,询问乘客:票是不是好买、有没有遇到高价票,询问工作人员:客流分流是不是及时、投诉点的投诉有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刘部长:小姑娘,你的票怎么买的……

  旅客:早点起来到售票窗口买的,4点多起来买票。

  刘部长:有没有多收钱?

  旅客:没有。

  这时一位乘客跑上前来,想就实名制火车票问个究竟。

  乘客:为啥要实行实名制啊?

  刘部长:为什么要实行实名制啊?因为实名制,它有它的好处!比较阳光,可以公开、公平、公正,避免倒票;但是这个实名制给你们带来了负担,就是你们进站的时候麻烦一些。

  乘客:有时身份证坐不上车了怎么办?

  刘部长:这种情况会有的,我们会帮大家想办法。

  实际上,为了能够在广州、成都平稳试行火车票实名制,铁路系统投入了超过1亿元的装置设备,这还不包括大量增加的人力、物力。即使如此,刘部长仍在加班加点对实名制火车票的实施工作进行部署。

  当刘部长在火车站的售票点,看到一位乘客反复询问、最后买了一张最便宜的站票后,他语重心长地告诉售票的同事多替旅客着想。

  刘部长:多听听旅客的意见!尽量满足旅客的选择!我们辛苦一点,旅客心情也舒畅一点啊!

  同样,当旅客说如果没有身份证而买不到票会回不了家时,刘部长急切地回答说:一定帮他解决问题,并一遍遍向铁路咨询人员提出要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

  刘部长:家一定要回!一定能回!便民利民!(关于实名制)我们遇到新情况、新问题,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让学生、农民工都能回家!

  30号凌晨0点26分,从广州站始发至邵阳的第一列实名制火车已经上路,而此时刘部长主持的广州春运会商会仍在进行中。

  30号清晨8点半,广州南站开始运行,在看到第一列开往武汉的武广高速动车顺利驶出广州南站后,刘部长也匆匆踏上返京的旅程。

  30号下午3点,北京,铁道部,刘部长继续组织召开会议。

  尽管铁路春运压力重重,但在刘部长心里:最大的牵挂仍然是旅客,他希望铁路上能最大限度地满足乘客出行需求,使每位旅客都能安全、平稳、顺畅地登上返乡的火车!

  刘部长:三个重点:第一安全,以人为本;第二,秩序要好;第三,服务!我们要尽我们最大的能力!应该是充满信心!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