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退休老人建起“太阳村” 关爱失去依靠儿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1日08:03

  【事件】在本应颐养天年、含饴弄孙的年龄,一名普通科员毅然踏上不平凡的慈善之路。62岁的詹学银,在不少媒体的报道中,顶着“142个孩子的爷爷”“江西太阳村村长”“省劳动模范”等诸多光环。  

    中广网北京2月1日消息 江西退休老人照顾142个失去依靠的儿童。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江西退休老人詹学银在老家办起了江西的太阳村,收留了142个失去依靠的儿童。这是一件具有特别意义的事情,因为这142个儿童的父母都是在服刑的犯人。对于这类特殊儿童的关注,开始于北京张淑琴女士的太阳村。

  在中国,现在大概有150到160万服刑人员,他们的未成年人的孩子就有60多万,其中绝大部分没有得到社会的救助。所以,这样的方式对社会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如果这些孩子成为社会的弃儿,就很容易走上邪路,而对这些孩子的关心和照顾也促使他们的父母能够在服刑期间更好地改造自己。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