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回眸2009 > 10回眸09消息

2009医改破冰扬帆启航(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1日08:29
    中广网北京2月1日消息(记者刘天思王涛李文蕊)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8分报道,国务院新闻办2009年4月8号举行了一场医改发布会,共有五位“部长”同时参加,这在国新办的发布会上并不多见。五位“部长”分别是,卫生部副部长张茅、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财政部副部长王军。

  与发布会的高调举行一致,新医改方案8500亿巨额资金的投入同样引人注目。新一轮医改被誉为一张金字处方。

  老周和老刘在北京打工已经四五年了,一个送牛奶,一个在工地干活。虽然两个人干的事不一样,但一说起到医院看病都是一脑门子汗。

  老周:一般小病自己到药店买点药,不敢去医院,医院特别贵。

  老刘:我从家带了100多块钱的感冒药,头疼发烧在家5块钱就买了两盒,在这医院里买同一个厂的药,得30、40元,根本买不起。

  这个困扰许多打工者的难题,从2009年4月起,随着新医改方案的出台,正在逐步发生着变化。从2009年起,全国的几亿农民工就可以在所工作的企业参加城镇职工医保了,短期务工的农民工,还可以自愿选择参加城镇居民医保或者户籍所在地的新农合。

  卫生部党组书记,副部长张茅:这次医改实际上重点在基层,基础和基本,我们重点要加强的,第一就是新农合,要提高筹资标准,提高报销标准。再一个就是农村的公共卫生服务,我们确定的这些项目能够落实好。第三就是加强农村基层医疗卫生体系的建设。第四个就是基本药物制度的实行,实行基本药物制度的零差率,这将对减轻农民的看病负担起到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