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五都”选举蓝营称胡志强最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1日08:39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五都”选举战鼓频催,大台南市最新选情出炉!根据南都最新民调显示,绿营方面以民进党“立委”赖清德的支持度最高,超前经营多时的台南县长苏焕智、台南市长许添财。蓝军的国民党战将当中,以台中市长胡志强最受青睐,其次为“立法院长”王金平。

  大台南市一向被视为绿营大本营,只要获得民进党提名,几乎被视为稳操胜券。依据旺旺中时民调中心于一月二十八日完成针对大台南市一千三百余位选民的电话民调显示,绿营中以赖清德呼声最高,蓝军则以胡志强较受青睐。

  许添财紧追苏焕智第三

  年底大台南市长选举,民进党目前已经有台南市长许添财、台南县长苏焕智,及赖清德、李俊毅与叶宜津三位“立委”,表达争取党提名的意向。调查发现,其中赖清德的支持度为26%,目前领先群雄,许添财居次,支持度也有24%。苏焕智排名第三,掌握12%的票源。李俊毅与叶宜津目前实力尚未凸显,支持度仅二至三个百分点。

  统计分析发现,南县民众对赖清德与许添财的支持度均有二成左右,但仅有16%支持县长苏焕智。南市民众36%拥护赖清德,29%力挺许添财,6%要投苏焕智。

  王金平王昱婷分居二三

  调查发现,在日前被“点名”的蓝军可能人选当中,台中市长胡志强的支持度最高,以17%拔得头筹。“立法院长”王金平支持度为10%,排名第二。青辅会主委王昱婷和“立委”李全教各以7%并列第三,“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获得6%票源。“教育部长”吴清基支持度为5%,名嘴沈富雄也获得3%选民力挺。金溥聪与谢龙介两人的支持度各约两个百分点。

  统计分析发现,台南县民众15%支持胡志强,拥护王金平与李全教的各有约一成。南市民众21%挺胡志强,14%青睐王昱婷,9%支持王金平。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