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月解禁量不到全年2% 创业板今解禁市值超50亿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1日08:30
  创业板今日解禁市值超过50亿元,或对相关公司股价造成冲击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2月A股市场限售股解禁量将迎来年内低谷,解禁规模仅为53亿股,环比下降八成,占全年限售股解禁总规模比例不足2%,且其中多达八成股票为“大非”持有,不会给二级市场增加大的供给压力。

  根据Wind资讯统计,2月份总共有101家上市公司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解禁,解禁数量仅53亿股,较1月份环比减少八成,为2010年限售股解禁的单月次低规模,占全年总规模比例不足2%。而且大非持有的限售股占全部解禁比例达九成,小非仅占一成,因此,在信贷规模下降的情况下,2月份限售股解禁并不会给二级市场增加更大的资金供给压力。

  从限售股的类型来看,2月份仍以首发限售股为主,规模为57亿股,占本月总规模比例的6成,其中以部分金融权重股和创业板次新股的为主。由此看来,虽然对二级市场的整体压力不大,但是相关个股的减持压力不容小视。本月解禁规模居首位的是2月5日解禁的10.2亿股兴业银行首发原股东限售股,此后该股将实现全流通。由于最后一批限售股全部为福建省财政厅持有,因此业内认为兴业银行的实际减持压力不大。不过,另一只金融股招商证券的情况有所不同,于2月22日虎年首个交易日解禁的7171万股招商证券限售股虽然数量不如前者,但是由于类型为首发机构限售股,锁定3个月的机构投资者选择抛售的可能较大。值得注意的是,截至上周招商证券报收28.5元,跌破31元的发行价已有2.5元,参与网下打新的机构合计损失达到1.8亿元。

  此外,今日市场将迎来首批28家创业板新股的解禁潮,首发机构配售股的解禁总规模达到1.22亿股,市值超过50亿元。在网下打新收益率颇丰,且大盘后市行情尚不明朗的情况下,机构投资者多选择获利了结,短期创业板股价也将受到冲击。(记者张雪编辑朱绍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