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电网:去年风电上网同比增一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1日10:04
  国家电网副总经理舒印彪在1月30日召开的“2010能源、经济、发展”论坛上表示,2009年,公司经营区域风电上网电量25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7%。

  一直以来,风电并网难成为制约风电发展的最大瓶颈。2009年,国家电网启动我国第一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甘肃酒泉风电基地的并网送出工程。国网与风电企业签订购售电合同,全额收购风电上网电量;配合国家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调配工作,及时足额结算电费。

  舒印彪介绍说,要实现2020年我国能源结构调整及碳排放强度下降的目标,清洁能源发电装机占电力总装机比重必须达到三分之一以上,发电量占总发电量的比重必须达到四分之一以上。除水电和核电之外,风电、太阳能也必须实现大规模发展,在未来10年中还将继续保持超过20%的高速发展势头。(邢佰英)

  华谊兄弟今年推10余部新片

  华谊兄弟(300027)日前公告2010年新片上映计划,公司将全面启动以《唐山大地震》和《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为首的大规模电影计划,其中计划在年内上映的电影至少有八部,其中,《非诚勿扰2》和《新少林寺》将放在2010年底的贺岁档上映。此外,还有个别影片尚在审批和洽谈中。

  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表示:“2010年的华谊电影无论在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迈上了新台阶,上映档期覆盖全年,并同步启动三个品牌电影的续集和系列计划。”

  公告显示,2010年将是华谊电影全面开花的一年,继今年2月11日上映的开年贺岁爱情片《全城热恋》后,还将陆续上映《线人》、《歌舞青春》、《唐山大地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新少林寺》、《非诚勿扰2》、《西风烈》等片,动画片《老夫子》将争取2011年春节档。

  华谊兄弟公告显示,2009年度公司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为30%-50%左右,2009年度公司未经审计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也在15%-35%左右。(陈光)

  中国一重今日网上申购

  中国一重今日进行网上申购。从日前公司的路演情况和询价机构的反馈来看,机构普遍对中国一重的行业龙头地位和发展前景高度认可,并认为公司冶金成套设备制造、重型压力容器制造、核电设备及大型铸锻件制造等方面的协同发展将进一步提升其估值水平。

  中国一重是我国最大的重型装备制造企业,增长速度快,市场占有率高,自主创新能力和盈利能力强,在2008年央企净资产收益率排名第一。特别是在核电相关领域,中国一重是国内唯一既能生产核反应堆压力容器又拥有全套核锻件制造能力的公司,承制了我国9个在建核电项目中8个项目的反应堆压力容器和核电铸锻件。此次募集资金,将紧紧围绕现有的四大核心业务板块,着重扩大主要产品的生产能力。

  董事长吴生富表示,公司将进一步保持科技领先优势,努力发展成为具有国际知名品牌、拥有核心制造能力的大型国际重大技术装备供应商。

  21世纪中国不动产挂牌纽交所

  IFM投资有限公司(21世纪中国不动产)日前正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股票代码为“CTC”,首次公开发行的12,487,500美国存托股票(ADS,每存托股代表IFM投资有限公司的15股A类普通股)定价为每股7美元。21世纪中国不动产由此成为中国首家赴美上市的房地产经纪公司。

  近期,美国股市下挫,多家赴美IPO企业纷纷推迟或取消上市。21世纪中国不动产仍吸引了包括Fidelity等美国基金的追捧,获得超过六倍认购,如期挂牌。在此次发售中,高盛和摩根士丹利担任联席主承销商。

  资料显示,21世纪不动产2000年进入中国,从事公司自营的房地产经纪业务、特许经营业务和按揭服务。依托于强大的信息管理系统和培训系统的支持,公司自2000年以来取得了迅速发展,目前已在全国拥有超过30个区域分部、覆盖34个城市,拥有逾千家门店,经纪人数超过14000人以及逾470万套挂牌房源,在中国房地产行业拥有最广泛的销售网络。

  中国联通去年净利下滑50%

  中国联通(600050)业绩预告称,公司2009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同比下降50%以上。

  2008年,中国联通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97.4亿元,其中出售CDMA业务及相关资产产生的净利润约为163.3亿元。CDMA业务已经不再对集团2009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影响。另外,WCDMA业务于2009年9月28日正式商用,作为新开展的业务,前期成本费用较大。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