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至立再呼吁男女同龄退休 为女性发展创造条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1日11:37
  中新网2月1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在最新一期《求是》杂志撰文《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陈至立在文章指出,中国女性高层次人才的发展还不尽如人意,并再次提出,针对高层次知识女性和女干部与男性同龄退休等热点问题,要不断呼吁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推动问题的解决。

  文章指出,2010年将迎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做好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的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

  文章提出,要以推动进一步促进高层次女性人才成长政策出台为突破口,努力为女性拔尖人才脱颖而出、参政议政及在各行各业中发挥更大作用创造条件。充分发挥女性人力资源的作用,关系到推动人才强国战略的实施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落实。

  文章指出,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中国女性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但女性高层次人才的发展还不尽如人意。为此,全国妇联在科技部等十余个部委的支持下,筹划启动了“高层次女性人才成长政策研究”课题,为党和政府出台有利于高层次女性人才成长的政策提供依据,为更多妇女拔尖人才脱颖而出,更多妇女参政议政,更多妇女走上各行各业各层次领导岗位创造条件。

  文章强调,要继续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落实,为实现妇女与男性协调发展而不懈努力;推动解决农村妇女发展问题,促进城乡妇女协调发展。要认真研究制约不同阶层妇女发展的瓶颈问题,既重点抓好农村妇女的工作,也关注城市妇女的发展;既重点帮扶弱势妇女群体,又高度关注高层次女性人才的需求,促进广大妇女共同全面发展。

  2009年4月,陈至立呼吁北京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行女干部、女知识分子与男性同龄退休。陈至立说,更好的落实男女平等,需要在男女同龄退休上有所突破。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