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打击手机色情 > 09手机色情消息

电信部门应开通手机的“娃娃号段”(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1日11:40
儿童禁手机不能“一刀切”

  有人提议“12岁以下禁用手机当立法”。此言用意虽好,但有些欠妥。您说,万一犯了此法,是罚孩子呢还是判家长?学校和电信部门是不是也有连带责任?

  家有“小鬼”,深知手机黄信和游戏对孩子有害无益。但如果立法,执法却要酌情,是否有失法律严肃性呢?其实,解决此事可另寻他法,比如日本就专门设计了儿童手机,形似玩具,功能简单,甚至按键直接是“爸爸”、“妈妈”和“接听”。电信部门也可以开通“娃娃号段”呀,话费低些,除了亲人和师友的指定号码之外一概屏蔽。既解了对孩子的挂念之苦,又安全人性化,一准儿受欢迎。(孟浩强/文并图)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