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大埔林村新春变身 仿真许愿树可掷宝牒(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1日13:12

  许愿广场在大年初九后接受市民预约,在仿真许愿树下享用盆菜。(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大埔林村许愿树2005年“病危”令“扔宝牒”习俗被禁,到访旅客人数大跌。为重振昔日光辉,林村乡公所重金打造的星级景点“许愿广场”今年新春“大变身”,除新竖立25呎高仿真许愿树,春节期间也出售胶制宝牒,让市民掷上仿真树许愿。

  加上新增的许愿林、愿望壁和十二生肖像,以及逾百株盛开樱花树作为点缀,估计年初一至十五可吸引最多30万人次到访。

  庚寅年林村乡新春嘉年华将于本月14日至28日(农历年初一至十五)举行,今年的焦点是与许愿树极为相似的仿真许愿树。大埔区区议员兼林村乡公所执行委员会副主席陈灶良表示,价值38万元的仿真树是特地向内地订制,除仿照细叶榕模样制造,其树干更由玻璃钢制成,坚硬无比可供善信安全地“扔宝牒”许愿,图则已获屋宇署批准。

  大埔区议会主席张学明表示,传统宝牒由鲜橙及纸张组成,掷到树上后顿成废物,新春期间每日的废宝牒数以吨计并不环保。主办单位今年推出1万份新式胶制宝牒,由胶制橙及许愿纸组成,暂定每份售价20元。陈灶良补充,许愿广场停车场全日泊车费50元,并附送两份宝牒及一封内含祈福结的利是。

  除“扔宝牒”许愿,市民届时也可到由28株榕树组成的许愿林,或是大型愿望壁上写上愿望。此外,许愿广场会摆放十二生肖金肖像供善信上香,在嘉年华举行期间更有玄学大师现场解说,加上广场内外逾50档的小吃及干湿货摊档,和首次在林村展出的5部新春花车,预计期内会有20至30万人次到访林村。

  陈灶良补充称,为令许愿广场更充分使用,年初九后可接受市民预约,在仿真许愿树下享用盆菜。广场最多可容纳1500围,每围将象征式收取清洁及行政费用100元,盆菜可由市民自备,或由乡公所代订。至于许愿树“真身”,张学明表示,专家会定期检查,现时康复情况理想,气根也有生长迹象,如长到地面便可帮助吸收养份。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