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亚运会交通将遵循易操作、低成本、少扰民原则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1日15:56
  中广网广州2月1日消息(记者黄少焕)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48分报道,距离2010年亚运会开幕还有284天,而亚运会人们的出行也是广州市民所关心的。

  亚运会期间是否会限制车辆的出行,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亚运会期间交通的通行措施还在研究当中。而记者从环保部门了解到,将坚持三条原则即易操作、低成本、少扰民。环保部门说,亚运会是一个契机,将通过亚运会这个契机推动珠三角乃至全省环境质量长远和持续的改善。

  亚组委运动会服务部部长唐儒平透露,目前亚运交通车辆的筹集方案已定,亚运会期间需要约3600辆小汽车和大巴(每辆车将配备两三名司机)。这些车将提供给各代表团、技术官员和各国媒体人员使用。亚运期间的公共交通,除了使用城市本身的公交系统外,还将根据赛时情况调度多路公交专线。这3600辆交通车将需要招募近万名司机,将在全市的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中选调招募,也会从社会上招募一批志愿者司机。

  广州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计划在亚运期间新增811辆环保公交车,并临时制定沟通各大亚运场馆的43条临时公交路线,以确保赛时运动员和观众的交通顺畅。其次,交委还将促进服务亚运包车行业规模发展,预计将有1600多辆企业组织的包车为亚运客流分担重任。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