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称已发射的全球导航系统最后3颗卫星投入运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1日16:40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俄塔社2月1日报道,约1个月前发射的组成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LObalNAvigationSatelliteSystem)的最后3颗卫星已经开始进入运行阶段。

  据报道,俄罗斯中央机械制造研究所(TSNIIMASH)表示,2月1日起,“有22颗卫星在轨道群内,其中18颗已被用于此前指定的用途,有2颗目前在临时的技术维修中,另外2颗将被撤出系统”。

  报道指出,全球导航卫星系统的卫星在发射后,有约45天进入正式运行前的“试用期”。2009年12月14日,俄罗斯在拜科努尔发射场发射的3颗卫星其中1颗于2010年1月10日投入正式运行,第2颗在1月24日投入运行,第3颗直到上周末才进入运行。

  报道称,全球导航卫星系统需要至少18颗正常使用的卫星以维持系统不间断的正常运行,这18颗卫星负责24小时接收从全球范围内传送的导航卫星系统的信号。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