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为海中友好协会主席看病(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1日16:58
  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队员为马塞吕斯会诊。[图片来源: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

  新华网消息:海地时间1月31日,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为海中友好协会主席马塞吕斯会诊。

  下午两点,一阵急促的铃声在救护队营地值班室响起。“请问是中国医疗救护队吗,请你们赶快出诊,到马塞吕斯家里来……”

  电话是中国商务部驻海地代表处打来的,反映海中友好协会主席马塞吕斯先生连续几天发烧、头痛、咳嗽、呕吐不止,出现诸多临床症状,身体极度虚弱。救护队队长王与荣带领胡小南、王立军两名主任医师和翻译,紧急赶往马塞吕斯家中。

  到达以后,3名专家仔细询问了马塞吕斯的病情,并为他做了详细检查,确诊马塞吕斯兼患有高血压、心动过速、上呼吸道感染伴喘息性支气管炎、过敏性鼻炎。

  为马塞吕斯检查后,3名专家为他进行了会诊,为他开了降血压、抗感染、抗过敏的药,并与商务部代表商定,定期登门为马塞吕斯先生进行随访,确保他早日康复。

  据商务代表处介绍,今年37岁的马塞吕斯,是海地一所中学的校长,是一位“中国通”。队员们在他家里看到,这里到处都充满了中国元素,主人对中国怀有深厚感情。

  医疗队临行前,马塞吕斯紧紧握住队员的手,感激地说:“你们非常有耐心,我已经感觉好多了。”(潘正军、高铭华、吴旭峰、苏义)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