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汕头市外侨局慰问贫困归侨侨眷和“百岁老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1日17:29

汕头市外事侨务局局长马逸丽率队慰问113岁侨眷陈肖存敬女士


汕头市外事侨务局局长马逸丽率队慰问侨眷“百岁老人”陈牡丹女士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汕头外事侨务局消息,1月29日上午,广东省汕头市外事侨务局局长马逸丽带领该局有关负责人,探望、慰问濠江区部分归侨侨眷贫困户和“百岁老人”。在新春来临之际,侨务工作者用炽热之心,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进归侨侨眷家中。

  上午9时许,马逸丽在汕头市外侨局有关负责人、濠江区外侨局和达濠街道等部门领导的陪同下,来到达濠街道赤港居委社区,探望、慰问儿孙在美国的113岁侨眷老寿星陈肖存敬女士。马逸丽详细地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等情况,并向她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祝愿她在新的一年里身体更加健康,吉祥如意。接着,马逸丽等来到同一社区的102岁侨眷陈牡丹女士家中,探望、慰问这位子女在加拿大的“百岁老人”,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并祝她新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随后又来到葛洲居委社区,慰问91岁越南归侨、中共党员张秀德。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在今年春节的慰问活动中,汕头市外事侨务局从广东省侨办、汕头市慈善总会、区(县)政府筹得10万元的扶贫慰问款,并及时地分发给辖区内的各区县侨务部门,用于归侨侨眷贫困户和“百岁老人”的慰问活动。全市共慰问了归侨侨眷贫困户308户和30位“百岁老人”。

  近二十年来,汕头市外事侨务局既做好海外侨务工作,又心系归侨侨眷困难群众,一如既往地开展春节前夕慰问归侨侨眷贫困户及“百岁老人”的活动,并做好平时的解困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地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财政较紧的情况下,汕头市外事侨务局想方设法通过省侨办、市政府、市慈善总会及海外侨商等多渠道,筹集逾百万元的扶贫慰问资金,开展多种形式的慰问、扶贫济困活动,为社会和谐稳定和国内侨务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胡汉川)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