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媒:土耳其总理警告以色列勿加剧两国关系紧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1日18:41
  中新网2月1日电 综合媒体1月31日报道,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警告说,以色列应该考虑失去土耳其这个朋友的后果,勿加剧两国关系紧张。

  此前,土耳其政府表示,为推动中东和平进程,愿意继续做以色列和叙利亚之间的调解人。叙利亚对此表示肯定。但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不再信任土耳其。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对此回应称,这一讲话显示了内塔尼亚胡缺乏外交经验。埃尔多安警告说,以色列应该考虑失去土耳其这个朋友的后果。

  而另据报道,就在1月29号,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埃尔多安和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因加沙问题发生激烈争辩,埃尔多安因愤怒中途退场。

  埃尔多安在会上批评以色列封锁加沙地带,并在军事行动中造成大量平民伤亡。以色列总统佩雷斯随后在发言中转向埃尔多安,高声为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辩护。佩雷斯还用手指着埃尔多安说,如果伊斯坦布尔遭遇火箭弹袭击,土耳其会将和以色列做出同样回应。

  轮到埃尔多安发言时,他说,以色列杀害无辜巴勒斯坦人,这种行为让人不能容忍。当主持人以超时为由试图打断埃尔多安时,埃尔多安发火并中途退场,留下佩雷斯尴尬地在台上。

  据报道,这已经不是埃尔多安第一次公开指责以色列。自2008年埃尔多安批评以色列进攻加沙的军事行动之后,土以两国关系就开始变坏。

  最近土耳其驻以色列大使受到无礼待遇,更加剧了两国关系的恶化。土耳其一家电视台在节目中把以色列特工描绘成拐卖儿童的人贩,遭到以色列强烈抗议。以色列外交部就此事传召土耳其大使时,未按照外交礼仪对待大使,土耳其认为这是耻辱。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